不知道是公司內部作業流程沒有訂得很清楚或是什麼問題

每次只要國外的帳單付款十之八九都是一筆爛帳

公司拖著沒給對方錢也不跟對方連絡(通常有各種我不甚了解的理由)

國外追著我一直要錢但很抱歉我真的不是那個有權力付錢給你的人

已經不只收過一次國外公司怒氣沖沖或是語氣不甚友善的e-mail來催款甚或拖延到試驗進度

倒楣的就是,對方寫信來回信總是我,而不是權責部門的人回,只是因為敝人在下我讀寫英文信比他們快一點順一點

繼有史以來最讓我抓狂的一回之後(那又是另一段故事,反正一樣是爛帳)

這次又來了

我們委託美國公司C進行某個試驗,做也做完了,我這裡案子結掉也驗收了

接著就等採購請款,她要請款時發現,C公司寄的某一張invoice金額錯了

由於這筆款跟另外三筆款是綁在一起的,所以一共4筆錢沒辦法請款付帳

基於同事情誼,我寫了信催C公司的人寄正確的INVOICE來

對方說好,然後就沒下文了

說真的付款催款不是我工作範疇,E-MAIL我都寫了之後的事我沒再盯著

隔了一陣子接到一封C公司財務部門寄給敝公司會計並CC給我的信

內容大體上是說你們欠款已經很久了,請快點跟我聯絡

然後會計不聲不響沒跟我說什麼,也沒回對方信

我問了採購他說新的INVOICE沒寄來啊沒辦法請款,叫我回信給對方講一下

照做之後,對方回了一封語氣不甚客氣的信

意指另外三筆款項是對的,但我們仍然拖欠,叫我們快點付錢

至於錯的那筆他會再請人寄INVOICE

信件同時也CC給採購跟會計,不過他們仍然沒有動靜

只好我再回信,說如果收到對的INVOICE就會趕快付錢了

對方馬上又寄了另一封更不客氣的信,說這三筆對的有沒有付錢跟錯的那筆沒有關係,請你今天馬上跟我聯絡

我心想........幹咧,關我屁事,我該做的部分都做完了,其他人不付你錢寫信罵我幹嘛,老娘是你叫我連絡就要跟你聯絡的喔

當下相當火大,本來差點回了一封語無倫次的信,後來在桃的潤稿下回了一封有點賤又不會太賤的

之後對方就沒再來煩了

本來以為事情解決了,昨天採購又來跟我說

ㄟㄟ,新的INVOICE寄來了,不過..........








金額跟舊的一模一樣是錯的啊


挖哩咧~哩洗北七喔
不過算了,我已經不打算再管這事了
每天設計實驗做實驗整理data寫sop計畫書報告ID card跟廠商聯絡喇賽開會報告進度就很夠了
為什麼還要讓自己被這種莫名奇妙又不關自己工作範躊的e-mail騷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