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下了班或是跟同事聚在一起都會罵老闆or主管



想當初我也是



直到遇到現任主管才知道,原來也是有好老闆存在的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她(不是lesbian那種喜歡)



我的主管有點天真工作能力卻強,EQ高,有時糊裡糊塗的但是小地方又很體貼



在工作或待人處世上都是一個值得學習的對象







剛進公司沒多久時



我一直作某個試驗結果都不合規格



作了大概三四次後



主管小心翼翼問我:哎呀,實驗一直做不出來你會不會很難過啊



我說當然會啊,做不出來覺得都沒辦法安心過週末



主管又安慰我說:其實不用太放在心上啦,這是常有的事,連我做也常常做不出來啊,你可以休息一下再開始作



可能因為她引導我們的方式都很正面吧



所以有什麼問題都能很放心的去跟她討論



整個部門的氣氛也都很正面,會互相幫忙不是互相指責







後來年底打考核表



每個部門的主管會分別把下屬叫進去



告知考核的結果,順便說說做得好跟可以再改進的部分



當時我主管跟我說



她覺得我的組織能力蠻好的,只是都不太表達出來



她知道我們部門的人都工作得很辛苦,可是如果不講,就會有人說我們都很閒,她很為我們抱不平



除此之外她希望我能夠在每個實驗做完後都有一些小結論,藉此培養隨時思考的習慣



講完這兩件事之後,她很謹慎的告訴我



如果說,我來工作,就是把本份裡的工作完成,那我已經做得很好了,這方面她很滿意



但是如果說,我希望能夠進到另一個層次,讓工作不只是工作,希望再過幾年的自己能夠有所不同



那麼她給我的建議就是剛剛那兩件事



當然嚕,選擇哪一種工作方式是看我自己,她不會因為我選擇哪一種就在工作上給我不同的評價







當時聽完真的覺得超窩心的



感覺非常像一個大姐姐給你一些人生方向的建議之類



而且可以感覺到她很誠懇,真心希望我進步,聽完整個很感動



回家跟我媽媽說,我媽也說我主管真的很會講話



能適當的引領員工這方面的才能也很值得我學習







其他還有很多小地方,她都很討人喜歡



對外很挺我們,因為我大概給她惹了不少麻煩,不過她都不會把壓力丟回來給我們,只是自己默默承擔了



也讓我覺得更加不能辜負她的期待跟對我們的好



其實我這個人是很懶的,本身也沒什麼大志向



但是遇到這種前輩/老闆,就會讓我願意付出更多,用不只是對待一份工作的態度來工作



因為不想辜負她對我的期待



所以會更努力







我想天下當老闆或主管的人都應該多學學



令員工心甘情願的付出,比逼迫員工付出來得有效率多了,不是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