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忽然想到以前在PTT美食版貢獻不少文章

先拿來這裡充版面好了

這篇是以前寫的

有人問清大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我混了兩年的小小心得






清夜--從starbucks走進去的順序介紹起



1.黃記豆花

就在starbucks同一邊,一個小小眼鏡店旁有一家招牌只寫黑豬肉肉圓的店,這家的

豆花很好吃,很嫩,有珍珠綠豆薏仁等等口味,可以只加糖水,如果想像立晉那樣加

冰沙也可以,記得跟老闆講,像我這種龜毛都是叫一半糖水一半冰沙,一份豆花25元;

其實這家的清蒸肉圓也蠻好吃的,肉餡肥瘦適中,用清蒸的比油炸的不膩,不想吃太

多東西的話也可以試試看,不過這家很性格,下午一點多後不賣,晚上才又開到比較

晚一點點,但我也不記得有開到多晚了



2.協力雞排

其實雞排這玩意兒基本上要看吃的人喜歡什麼樣口味,協力雞排是單純的炸雞排,肉

質很鮮嫩,有時候會覺得有噴汁,不過我吃過一次而已,不知道他QC得如何,這家是某

學弟推薦給我的,他說清夜這麼多家雞排,還是這家他最愛,我個人覺得普通罷了,地

點就在starbucks一進去那條路的右手邊,過了7-11和大學書局,金門排骨店的門口,

是一家小攤子,晚上才有賣,一份好像是40吧!



3.有茶氏

看名字也知道是賣茶的,清夜這麼多飲料店,我最後幾乎都還是買這家,因為他的飲

料茶味夠重,飲料種類不多,基本上以綠茶紅茶青茶加上柳橙葡萄柚或奶組成,我很

喜歡柳橙青茶,是老闆自己榨的柳橙汁,葡萄柚也是啦不過我不敢喝葡萄柚汁,還有

他的奶香青茶味道也很好,珍珠則是小珍珠,我覺得台北人可以試試青茶系列,因為

我回台北後才發覺台北好像沒地方有賣青茶,好遺憾啊!他的飲料價格分布在15-30

之間,比其他飲料店EX:哈酷,貴個五元左右,但個人認為值得,老闆夫婦人超好的,地

點則是在楊家過橋米線的前面,招牌是綠色的,其實如果說從starbucks進來的三叉

路是Y,那starbucks在Y的底下那豎左邊,有茶室協力雞排等則在Y的上半部右邊那條

路,降子講頗模糊,反正就走走要靠右邊啦:P,自己繞繞應該會找到



4.來來豆漿店

這家是早餐店,跟永和豆漿店比鄰而居,在有茶室那條路稍微往前走的左手邊,天主

教教堂的旁邊,我喜歡他的燒餅夾蛋或饅頭夾蛋,都是16元,也許是心理作用吧回台

北後覺得它的蔥蛋特別好吃,其他的東西像蛋餅也還不賴,豆漿的味道時濃時淡,QC

沒做好,但整體來說價錢非常公道而且動作快,缺點是店面頗髒,不過我至今也沒因

這家而拉過肚子就是了



5.脆皮雞排

從starbucks那條路進去後叉路如果向左走,也是一整條吃的,脆皮雞排就是在右手

邊,也是立晉豆花的旁邊,其實這家雞排開在光復國宅外面時人潮就不少,不過搬到

這個地方後真的是大轟動,雖然它的雞排不算大,可是肉卻很實在,骨頭不多,醃製的

味道是酸酸甜甜的還帶點檸檬味,只要灑上一點點胡椒,滋味就很好了,現在吃這家

的人超多,其實只要走道這條路上看到很多人排隊的就是脆皮雞排了



6.金芝園便當

在脆皮雞排跟休閒小站中間,不知為何,雞腿雞排飯吃起來就是特別好吃,配菜普普,

店面很髒,有學長姐吃到拉肚子送醫院過,但味道真的蠻不賴



7.開源社鹹酥雞

就在金芝園對面,逢甲西瓜王旁邊,塗醬鹹酥雞,口味特別,值得一試!



8.無名麵店

在休閒小站旁邊的巷子進去,掛了一個大大牌子寫"麵",老闆是生科系的張先生,去

報生科系的話,會送一顆滷蛋,味道很家常,35元就好大一碗,湯也都15元20元等很便

宜,不過這家只開中午喔!



9.大學快餐

過休閒小站的巷子後那排店家的其中之一,跟金城廣東粥同一個店面,五配菜一主菜,

重口味的代表,又油又香XD,雖然每樣菜都少少的,可是選擇多,吃了就過癮,推薦黃

金豬排



10.銅鑼灣

在大學快餐繼續往前走,快到跟建新路(機車道出來的路)交叉口處,雪鍋的對面,主

要賣炒燴飯麵,有咖哩沙嗲蠔油等等口味,個人比較喜歡咖哩跟沙嗲,可以加飯加麵,

炒青菜也很好吃,是出外學子補充纖維的好地方



11.餅丁小舖

就在銅鑼灣在往前走的交叉路口,往左前方看,會看到有一個小小攤子,賣的是蔥抓

餅,有小白菜跟高麗菜兩種,蔬菜包得多,醬料有蠻多種口味,不曉得什麼美食節目

有採訪過



12.無名小籠包

在跟餅丁小舖同一條路上,但在餅丁小舖的對面,一家錄影帶店的旁邊,這家晚上才

開的店,賣的東西很單純,小籠包鍋貼蛋餅豆漿,每一樣都還不錯,推薦他的鍋貼,有

包韭黃,豆漿的品管做的比來來好



13.溫州大餛飩香辣老虎麵

建新路一直往光復路走,經過subway潛艇堡,會看到這家賣老虎麵跟溫州餛飩的店,

店面清潔,老闆夫婦親切,老闆的女兒超正(可惜不常出來幫忙),他的老虎麵餛飩等

等都道地且好吃,不過份量很秀氣,價錢有點貴,推薦蔥油拌麵,老虎麵,餛飩湯,滷

肉飯,燙青菜



14.榮茂滷肉飯

原本在國宅前的攤子,30元可吃到大碗的滷肉飯有酸菜跟滷蛋,因為老闆的家當都

在發財車上,所以國宅夜市消失後,老闆就跑到溫州大餛飩對面賣,晚上才出來,經

濟實惠的好選擇,之前還有人作了榮茂滷肉飯之歌,可見其如何讓青椒學子魂牽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