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由巴黎20個區各自衍生出的小故事組成





有些令人感傷,有些教人遺憾,有些看了讓人心酸,有些則讓人感到甜蜜,有些......不知所云





這麼多個小故事當然不可能每個都喜歡





但總體來說,喜歡的>不喜歡/沒感覺的





整部片感覺溫暖詼諧帶有淡淡的無奈





看完想大嘆一聲,這就是人生啊








個人最喜歡的故事好像很冷門











拉丁區的老夫妻談離婚





言談中可以感到兩人仍舊彼此珍惜,也彼此了解,那種了解可以讓他們輕易的拿對方的弱點開玩笑


(男的說要收養女的小白臉,女的說好啊我也收養你的未婚妻,大家和樂融融的生活在一起好了XD)





影片中並無交代兩人為何離婚,但常常一個不經意,某些珍貴的情感就這麼從手中溜走了





縱使兩人仍能相知相惜,卻還是免不了最終的漸行漸遠





片尾老太太回到家,仍能感覺到失落跟惆悵,她走向窗邊,望見了隔壁餐廳喧鬧中同樣顯得失落的另一個陌生人





兩人眼神交流,向對方舉杯,不管人生中有多少無奈不堪心痛,喝完這杯,都還是要打起勇氣向前(突然想到喝了再上.....XD)





總之可能因為ending得太好,加上老先生老太太的對白很妙,我最喜歡這段啦








另外幾段也蠻喜歡的(好怕越寫越長,其實大部分都還不錯.....)





巴士底區





整個片段都很幽默,前面的口白很賤,把夫妻間相處久了那種"膩"的感覺寫得淋漓盡致





後面情節雖然有點憂傷,整體卻處理得很搞笑





老公發現老婆得癌症時餐廳的人的反應;老公跟情婦分手時情婦的反應,都讓我笑出來了





後半段卻越來越深情,到最後老公一個人走在街上說:多年後,路上的紅衣女子都還讓我心頭一震





老實說還真的感動到了,我也心頭一震啊





這片段簡潔明快主題清楚








16區





一個移民媽媽天沒亮就起床,把自己的孩子放在托嬰中心,接著轉了很多很多很多趟車,到達雇主家





當中我一直想到底她從事什麼工作,結果是幫別人帶小孩....





當雇主的孩子哭了,移民媽媽望著窗外,唱起那首大清早她哄自己小孩用的兒歌來哄另一個孩子





好無奈喔> <





很短的片段,對白也超短,不過很有感覺








勝利廣場





另一種親情的故事,痛失愛子的母親無法從悲傷中走出





直到某天夜裡,聽到兒子的呼喚,藉由擁抱愛子跟他作了真正的告別





這段其實看到中間腦中就一直飄過,吉本芭娜娜吉本芭娜娜吉本芭娜娜





劇情實在很吉本芭娜娜啊,偏偏我還蠻吃這套的





最後母親在餐廳裡跟拉丁區那位老太太對望然後舉杯





我也很愛








節日廣場





無疑是全劇中最讓人心酸的故事





劇情的鋪陳很棒,剛開始看會不明所以,隨著情節慢慢了解男女主角如何相遇,男子後來的際遇又如何





最後再連接回當下,倒地將死的男子仍惦記著只有幾面之緣的女主角





他很幸運,魂牽夢縈的女孩是他臨死前的急救人員;他也很不幸,仍然無法請這女孩喝杯咖啡





最後來的那兩杯咖啡,配上女主角的兩行清淚





真的好心酸








艾菲爾鐵塔





用默劇+口白的表演方式,描述兩位小丑相遇的故事





整個情節很明朗愉快,還帶點kuso





導演用小丑代表了社會上被當成freak的一群人





大家不了解他們的生活,會因此嫌惡,但他們仍努力的工作生活談戀愛





最後小丑夫妻的孩子還是被欺負,反正人生嘛,總是有人會討厭你,有人覺得你怪,有人誤解你





不管怎樣,對得起自己,每天把臉一抹,帶著微笑面對吧





挺不錯的一段,也是幽默帶人生的小無奈














接著幾個是覺得還ok的片段





馬黑區





畫室裡兩個帥氣的年輕人相遇





其中一個本著不跟他搭訕我會懊悔終身的念頭





挖啦挖啦的搭訕跟另一個起來





無奈對方總是冷冷的樣子





但是搭訕那位還是很有勇氣留了電話





為故事的結尾留下了很多想像空間





挺妙的一段情節








塞納河沿岸





跟馬黑區的故事類似,一見鍾情+搭訕





故事告訴我們,搭訕要有誠意XD





兩個故事都告訴我們,遇到喜歡的要勇於追求XD








聖丹尼斯


女主角很正





一開始的口白很棒





男主角描述他們相戀的那段剪輯跟口白很令人喜歡





但是其他就普普








拉雪茲神父公墓





一對快結婚的情侶一起到巴黎旅遊





兩人有點歧異,女的懷疑自己的選擇到底對不對,內心掙扎;男的覺得女的老是莫名其妙耍脾氣,心理也有疙瘩





直到女的找到王爾德的墓這個爆點,終於大吵了一架,女的說不嫁了





王爾德趕快現身幫男的把女的追回來





老實說這段看了真的沒啥感覺,王爾德又不能漂洋過海陪男的回英國





不幽默的男人始終還是不幽默,兩個人以後的相處怎麼辦?





好吧,姑且就當成,王爾德教了他們倆,互相尊重跟體諒的重要吧





by the way,由於我前一天才看了蘇洛2





所以男主角一出現,我一直想叫他亞曼公爵XD





女主角則一直想叫她Cloe(愛情決勝點裡的老婆)





我承認,也許因為這兩點,讓我沒有很投入這個故事








馬叟公園





有點沉悶,一老一少在路上邊聊邊走,網路上很多人說帶有些懸疑,因為猜不透兩人的關係





但我一開始的直覺就對了,到了中間女的說怕Gespard成為她的枷鎖,還反問男的說自己是不是他的枷鎖





男的說,不,你不是我的枷鎖,你是我的寶貝





更加確定他們兩個關係是父女,可能因為太早猜出來,最後看到娃娃車時雖然溫暖了一下,卻沒有太多感動





普普的一段








杜樂麗花園





只能說,好吧,至少這段很好笑





但我看不出要表達什麼?巴黎是個讓觀光客手足無措的地方?還是歹年冬多瘋人?








14區





藉由美國觀光客的眼睛認識巴黎,順便抒發了中年獨身女子的一些心情





最後坐在公園裡的體認還不錯,但仍不夠感動人心,我想是由於整段真的有點平鋪直敘地乏味吧











以下是不喜歡的





蒙馬特





短到讓我錯愕,就結束了,無言以對,男主角碎碎念還挺好玩的,相信是平常很多人的心聲(不管是停車還是怪別人不識貨)








紅磨坊





劇情都懶得講了,老實說看不懂要表達什麼








紅孩童區





女主角是Maggie Gyllenhaal,不過也是看不懂要表達什麼?





除了最後女主角有點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失落





重點是啥?看不懂








瑪德蓮區





應該是純粹輕鬆一下的故事,原諒我無法太喜歡它








13區





有出現中文歌的一段,但是完全看不懂要幹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