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覺當時我們都好有氣質喔



每個人的簽名檔都是席慕蓉鄭愁予的的詩



要不就是傷心咖啡店之歌的內容,余秋雨的文字



隨便貼幾個



徐嘉的簽名檔,我一直很喜歡這篇,應該是鄭愁予的詩



赤道是一痕潤紅的線 你笑時不見

子午線是一串暗藍的珍珠

當你思念時即為時間的分隔而滴落



還有席慕蓉系列,天哪!我超久沒翻她的詩了



那天看到很美的月亮,想起曾經背得滾瓜爛熟的"無怨的青春"跟"一顆會開花的樹"



竟然背不完整,當真是老了記性差了嗎@@''



趕快貼一下:p



一顆會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候

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為一棵樹

生長在你必經道路旁

陽光下慎重的開滿了花

朵朵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進,請你細聽

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淚水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朋友啊,在你身後那落了一地的

那不是花瓣,那是我凋零的心





其他是徐嘉的簽名檔,我僅知道是席慕蓉的詩,詳細名字也忘了



不再想見 並不等於分離

不再通音訊 也

並不等於一定忘記



因為 你的悲哀已揉進我的

如月色揉進山中 而每逢

夜涼如冰 就會觸我舊日疼痛





我可以鎖住筆 為什麼

卻鎖不住愛和憂傷



在長長的一生裡 為什麼

歡樂總是乍現就凋落

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時光





愛 原來是沒有名字的

在相遇之前 等待就是它的名字

而一切的起始卻是不經心的

就像天地初開 原來也沒有什麼要遵照的形象

就如平漠上千株白楊 原來也只是一次不經心的插枝

如果不是那偶然的顧盼 我們原來可以終生終生永不相識



在雷電交會的剎那 為何一定要是你

從我身後 靜靜走來 走進我心中央





寫完這兩篇突然好想回去找老師喔



令人懷念的老師,可以把論語講得生動不無趣的老師



唸情詩給我們聽,告訴我們趁學生時代要趕快談戀愛的老師



聽到我們有好的際遇真心為我們開心的老師



好想她,她能知道我們的近況一定也很開心



也許,6/14可以抓個空回去



偷偷期待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