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來拜ptt makeup版眾家熱心版友所賜,學會了一些彩妝技巧
也開始嘗試一些以前沒用過的彩妝品,好比說眼影眼線啦
更進一步發覺像我這種臉色一向黃黑黃黑的人
上一點妝氣色真的會比較好
而頻繁化妝的這一年來
膚質非但沒有變差,好像還比以前穩定
除了下巴那一帶還是固定會長很多小痘痘以外
臉的正面處膚況比以前好了許多

雖然目前化妝技巧還是不太純熟
看到ptt最近的熱門話題:請大家貼化妝的照片
還是拿了數位相機獻醜了一下

當天是臨時起意,所以回家後把臉用面紙擦一擦
也沒有刻意上什麼保養品就開始化妝了
使用的彩妝品如下

底妝 : ff親水遮暇粉霜餅 oc20 + 劇場蜜粉
兩款控油力都普普,加上最近出油出到了極限
照片看起來都有點油亮亮的

遮暇 : Ayura膚色調控棒,遮黑眼圈跟一點痘疤,不過效果不強

腮紅 : 沒上,當天臉好像自己泛紅了

眼影 : MJ戀愛達人-->打底,把我暗沉的眼框遮一遮
        MJ誘惑      -->眼尾1/3,酒紅色的眼影很成熟
        ff絲絨光VI  -->這款是三色眼影合一的,我覺得超好用適合新手
                                    最淺色應該是銀白偏紫色打眼窩,中間色打眼折
                                    深色據說可以當眼線,可是我不會用

眼線 : 上眼線是Missha咖啡色眼線筆,但我還不太會化,沒啥效果
        下眼線用Missha金色眼影棒化了眼頭1/3,人家說金色或白色化
        下眼線眼睛會比較深邃,好像真的有點效果喔

睫毛膏 : Missha三重睫毛膏,這支超好用的喔,隨便刷幾下就纖長捲俏
          by the way我向來懶得夾睫毛,所以睫毛都會有點點塌

嘴唇 : crabtree的唇蜜而已,蜜桃口味的香噴噴

有圖有真相


素顏--很可怕的黑眼圈跟沒血色的嘴


同樣光源下完妝,這種光線好像比較看不出妝效


白光下拍,妝感比較清楚


眼妝特寫--閉眼版,還是不太會近拍咧,都糊糊的


眼妝特寫--張眼版,我比較喜歡這隻眼睛,另一支眼睛雙得很奇怪


綜合了PTT的板友給我的建議
要選遮暇控油效果好一點的底妝
其實這樣的妝我自己看起來覺得夠了
不過照相後好像有點吃妝,粉底看起來像沒上
T字加強打亮,強調臉部立體感
這點我也發現了,拍照時臉感覺會特別平板耶,難怪有人要拿棕色的腮紅打兩頰加上打亮來增添輪廓深度

結論:化妝真是件有趣的事情啊!
以後我會盡量多化多拍多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