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很熟的朋友



大學研究所到現在國防役都呆在新竹



他認為新竹很無聊,生活只有在台北的部分是彩色的



不幸的是一周七天他有五天必須呆在新竹



每到周五傍晚他寧願在巔峰時間花將近三個小時卡在高速公路上



也不願意多一分鐘留在新竹,即使是塞車,只要在通往台北的路上,餓肚子腿酸都沒關係



因此他周一到周五的生活充滿了怨念



覺得公司沒前途,沒發股票,工作四年年薪還沒破百萬



所以工作提不起勁,週末泡夜店喝個爛醉,星期一在昏昏沉沉的上班或是根本翹班一個早上



遇到朋友便抱怨一下生活,每一次講來講去總是這些話



新竹好無聊,公司好沒前途.....



這些狀況不是當初早能預見的嗎



新竹無聊?你前面呆了六年是呆假的嗎?你不知道新竹很無聊?



公司不發股票所以工作努力沒屁用?你應徵國防役的時候人家有唬你會發股票把你拐進來嗎?



人家有唬你說來啊來啊,這邊工作兩年年薪就可以破百萬??



既然當初你早知道,曉得未來的生活是這樣?



為什麼現在又要抱怨?



如果說現在才發覺這樣的生活不適合自己



又為什麼沒有勇氣去改變?



說穿了還不是因為,當兵也是他一條更不想走的路



如果要不改變心態而想打破現狀,唯一的辦法是放棄國防役去當兵



但是當兵不見得比現在更好更如他所願,所以只能安於現狀然後繼續不滿過著奇怪的生活型態







其實我對別人想怎麼過生活並沒有意見



也不是說這個人每週末都去夜店玩,禮拜一常常裝病不上班所以就該死



讓我比較失望的是,長這麼大的人了,為什麼學不會對自己負責,為什麼沒有勇氣



既然你選了就要好好去作,如果作了發現不喜歡就要想辦法改變



你選了又不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只是一味的抱怨卻沒種選擇自己更想要的



這不叫ㄋㄠ叫什麼?



當然他還有很多優點,講話很有趣,很會交朋友,很懂得在團體中帶動氣氛



我們共同認識的朋友很多人都羨慕他這些特質,我也曾經因此心動過



但是現在看到的他,卻讓我懷疑當初的自己,怎麼會喜歡這樣的人



人與人相處時常一開始只看見優點(若是一開始就看見缺點那人也很難成為朋友吧)



再深入一點點缺點突然一一放大,接著進入了磨合期



到了下一個階段,才是認識一個人的真我的時候



不曉得跟這個朋友是在磨合期還是現在的他才是真正的他



但我衷心希望,他能真正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只有在那其中,他才能發光發亮,成為真正的自己吧



加油吧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