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參加了一場有關滅菌跟無菌操作的seminar


這是我進公司後第一次被外派參加研討會


一同去的人還有大老闆,製程部的主管,製程部的一位同事





在前一家公司時偶而也會去聽聽seminar


可能因為我對質譜儀其實一知半解,每次都處在有聽沒有懂的狀態


更別說要去判斷現在廠商提供的數據可不可信,這機台符不符合他們所說的那些應用等等


簡言之那時參加seminar都是在浪費時間


這次參加的也許跟原本所學的比較接近


在一定的知識基礎下參加研討會才會有所收穫


所謂的收穫不單單是由上課獲得,還有跟一同去的老闆同事討論,讓我更加覺得獲益良多





這次的seminar早上大概是講滅菌的一些原則跟確效


第一個speaker堪稱是seminar主講人的失敗範例


講義上有的資料他講得飛快,不曉得在趕什麼


然後把重點擺在他自己另外準備的"補充"slides,講義上沒有,大家只能聽聽他講,差不多回家也就忘了


事後跟他要求檔案,他又說尊重智慧財產權不給,有夠小家子氣的


還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比如他明明講解時很趕很趕,卻又停下來念了一大段日文


而這段日文他已經翻譯成中文寫出來,也講給大家聽了


那念日文給大家聽的用意是???


不懂,我們大老闆說他的用意是告訴大家,我很厲害,藥廠的人趕快來找我輔導你們


另一個很詭異的點是,後來有人發問,關於去器材熱源的方法


一般都是用250度30分鐘來去熱源,可是很多器材沒辦法耐高溫那麼久


那個人問說有沒有其他的辦法可以替代


這個講師說沒有,那你要換一種器材


雖然我是不太懂啦,可是聽了有點傻眼,當真沒有其他的辦法嗎?怎麼回答得那麼斬釘截鐵啊


後來午休時老闆請我們喝咖啡,老闆跟同事就在笑說,怎麼可能沒有替代方法


最簡單的一種就是用NaOH沖洗器材就可以去熱源了


而那個講師到底是不知道還是有意要隱瞞,大家也不曉得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