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一位新來的同事閒聊







聊起我是台北人







新同事就問我有常吃簡餐店嗎?







我說還好耶,總覺得簡餐店很容易踩到地雷,而且只要是好吃的我都喜歡吃啊,不管路邊小吃或館子







新同事馬上說,嘩,你這回答很不像台北人







我問她說,怎麼說呢







她說台北人就是要求特別多,一定要吃很好的才是好吃







她以前有個學妹是台北人到南部唸書,大家一起出去玩她意見特多,什麼都說難吃







我說,也許她真的就是覺得難吃啊







新同事說,可是當10個人裡面有9個說好吃,只有她說難吃,那不就難搞嗎?















其實這不是我頭一回聽到有人對"台北人"有這些特殊的觀感或評價







研究所時隔壁學長在看李心潔的音樂愛情故事"沒完沒了的夏天"







裡頭周俊偉在海邊抱了李心潔,但純然只是一時衝動,並沒有要認真的意思







當時學長馬上轉過頭來問我,ㄟ你們台北人是不是都醬子啊?







我心想,奇怪了,最好是台北人就等於淫亂不負責任啦,想亂的話即使是亞利安星球來的也會亂啦,跟哪裡人一點關係也沒有







不否認,台北的小孩可能因為資訊多/父母寵,通常比較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比較自我







也許這樣的態度會令別人覺得難搞,讓人很容易在台北人身上貼一堆標籤吧







或許我也常有意無意的對別人貼標籤,所以偶而也會感受到被別人貼標籤是多不愉快的事







正因為如此,也要更警惕自己,不要說這類刻板印象的玩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