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開車上班時





經過省一快到苗栗那邊一段上坡路





突然有一隻狗從路邊衝出來





嚇得我趕快踩煞車,但還是感覺有壓到東西





回頭看狗不見了





只好繼續向前開到有缺口的地方迴轉





後來在馬路的另一邊看到有一隻狗坐在路邊,顏色跟我撞到那隻很像





但我一靠近,狗就往省道旁邊的草叢溜掉了





看它走路的時候右前腳是弓著的





心裡想著它的腿是不是斷啦





覺得好難過,剛剛它衝過馬路時跑得那麼快那麼有活力





早餐也吃不下,帶著沉重的心情去上班,心裡一直想著下班要去找那隻狗





應該帶它去看醫生把腳處理一下





但我又很怕狗啊,也不曉得怎麼跟狗親近,更不用說帶狗去看醫生





想了想到關懷生命社波文章問問看有沒有人願意跟我去抓狗





沒想到真的有一位好心的學生願意來這邊陪我找狗





下班後我到事發地點,那個學生說有找到一隻狗跟我講得很像





不過腳是ok的,狗兒很膽小,人一靠近它就跑得老遠





我帶了中午吃剩的排骨便當要給它,可是食物放下來它也不敢靠近





甚至還衝到馬路的對面(又嚇了我一次,省一的車子速度真的都很快)





好心的學生跟我說,這隻狗應該是沒什麼大礙,還能走跟跑,叫我不要擔心了





我們只好把便當跟好心人帶來的狗罐頭放著,希望傻傻的狗等下會知道過來吃





真是虛驚一場,還好狗狗沒事,也還好我遇到很善良的好人願意幫我找狗





總算能安心回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