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想去吃無名美食版推薦的餃子



在清大夜市蔣公廟的樓下



結果一不小心錯過交流道跑去竹北啦



既然到了竹北,索性就去吃另依家也很有名的餃子店--十一街麵食館



竹北的餐廳通常都裝潢得美輪美奐



連十一街這種賣麵點小炒的也不例外



整個裝潢是木頭走中國風,還挺有味道的



翻開菜單,選項還不少



簡單的餃子,湯餃,一般麵食,也有飯類,炒菜之類的



因為只有一個人,又聽說這邊胡瓜水餃跟餃子沾醬最有名



所以就點了10顆胡瓜水餃,接著逛去沾醬跟小菜區瞧瞧



十一街的醬看起來都不錯,一缸是蒜蓉醬油,一缸是水餃醬,裡頭很多辣椒籽漂來漂去,還有一剛叫水醃腸醬



略為聞了一下,很像某些地方沾鵝肉的醬,另外還有辣椒醬,由其香氣判斷起來應該頗辣



還有一缸我忘了是啥,後來我把蒜蓉水餃跟水醃腸醬各混一點當作我的水餃醬



小菜呢則是很沒創意的拿了盤油雞(因為我愛吃)



油雞小小盤的,只有五片要價50元台票,的確是不便宜



整個骨頭已經去掉了,肉質比市場買的略澀一點,味道尚可



算是可以解解纏的一道菜,沒辦法,平時一個人吃飯沒啥機會吃到去骨油雞



油雞吃完沒多久,餃子就上桌了



起初用眼睛看,感覺它煮過頭了,有點擔心皮會因此爛掉



幸好吃了一口,餃子皮很有嚼勁,是我非常喜歡的那種口感,果然手工桿的皮就是不一樣



內餡是刨成細絲的胡瓜跟鮮肉,咬下去會有湯汁,不沾醬吃的話還蠻鮮美的



不過偶而還是會咬到肉筋,我還是喜歡沾醬多一點



胡瓜據說是醃過的,吃起來也像,脆脆的口感,很像不酸的醃蘿蔔絲放到餃子裡



整體來說口味還蠻新鮮的,可以試試看



不過一顆5塊好貴喔!C/P值來說還是會選擇去吃東大路的朱家餃子館吧!



飯後因為沒有很飽,所以又點了芋頭西米露(NT40)



這道好吃,本以為是小塊芋頭甜湯加西米露



結果是芋頭熬成泥狀,但又不像芋泥那麼濃稠,比較偏湯狀,裡面加西米露



比較可惜是有些西米露結成一團,不過那芋頭湯還是好吃



整體來說,如果沒走錯路以後應該不會特別跑來吃吧



真的有點遠 貴



不過竹北整體感覺規劃得不錯,餐館多,質感都不錯,又好停車



閒閒沒事倒是可以常去晃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