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是由知名小說改編
當初看了簡介覺得內容還蠻有意思的
主要是描述19世紀一位出身微寒的女孩努力想打入上流社會的經過
女主角Becky Sharp是一位企圖心明顯精力旺盛的女生
她在虛偽的上流社會中有過堅定的友誼,也得到過真誠的愛,但因為自己對物質名望的強烈渴求而失去很多可貴的東西
我想這部小說應該把裡面男女老少各式各樣的心態描寫得很深入吧
可惜了短短兩個多小時的電影卻發揮有限
感覺很多點都可以再更深入,卻總是輕描淡寫,或者直接給予觀眾結果而沒有show出過程
讓人有些搔不到癢處,還有導演在處理有關"印度"的部分,不知為何都很kuso的感覺XD
不過我仍舊覺得片中男生女生的互動跟內心戲很有趣,應該是原著小說就很精彩吧
而導演拍得沒那麼深入,或許正是給了觀眾自我想像的空間吧

Becky跟Amelia的互動正如一開頭Becky所說的,Amelia是她唯一的朋友,Becky的確也相當珍惜這段友誼,性格實際積極的她願意在戰爭危急時放棄逃生的機會留下來陪伴Amelia;爲了不傷Amelia的心,對於George對自己示好的事情絕口不提;到了最後看Amelia仍被想像中的好老公束縛而不懂真愛是誰,Becky還是幫了Amelia一把,讓Amelia終於能敞開心胸接受一個真正對自己好的人.雖然Becky跟Amelia對許多事情的看法或立場不同,但在經歷過風風雨雨後,兩個人都還是為對方著想,這份情誼應該是整部電影裡最讓我感動的部分吧!

Becky跟Rawdon這對夫妻其實很相愛,打仗前Rawdon急急的交代一切,Becky擔心卻故作堅強的說她能照顧自己的,當時Rawdon說萬一我怎麼了,妳要記住妳是個曾經被深深愛過的女人,那時如此熱烈的情感跟惺惺相惜的愛,卻因為戰後Becky無法滿足於現況而粉碎;Becky的確是以她的方式愛著Rawdon,可惜Becky大概沒注意到,其實她更愛自己吧,如果愛Rawdon更勝於自己,Becky也就不會這麼汲汲營營於打入上流社會了,後面跟公爵的那段感覺戲很快的帶過而不夠深入,Becky跟公爵交換了什麼,公爵提供她什麼?只是唱一首歌就被上流社會所接受?還有跳了一場舞給英王看,so what?這就是Becky要的全部嗎?大概是電影短,無法把他們利益交換的部分描述得很具體吧,總覺得Becky也沒有得到什麼實質好處,公爵就跑來討賞(想搞Becky),接著Rawdon就抓包,然後發現一千英鎊,夫妻間失去信任,Rawdon也離她而去了,至於Becky爲啥不想讓Rawdon知道她拿了公爵一千英鎊,我想有幾種可能性,怕Rawdon拿去賭博輸光光?怕Rawdon知道她拿人手軟,以後勢必要用身體還?還是說她自信可以應付得了公爵,並且對一千英鎊該怎麼使用有更高明的看法,留著一千英鎊可以讓她為家庭跟自己的將來有更好的打算?也許三種可能都有, 總之女人的心眼真多呢!猜也猜不透

片中最癡情的男人莫過於captain Dobbin,一直默默守護著Amelia,知道Amelia一心愛著George,就去幫她督促George履行婚約,看到Amelia家道中落必須變賣家產,就去把她心愛的鋼琴買回來,Amelia誤以為是George買的而開心不已,Dobbin竟然也就順手把人情作給George了,真是有夠古意的男人啊!可是男人還是不要太ㄍㄧㄣ,不然十幾年後跟喜歡的人還是朋友而已,到最後還要愛人的好朋友看不下去出來推他們一把,才終於讓Dobbin跟心愛的Amelia在一起了,諷刺的是,Dobbin曾經說過,Becky是個只會給她身邊的人帶來不幸的人,但Dobbin一生追求的幸福,到最後卻是由Becky促成,人生的際遇可真是巧妙哩!

再講講痞子George,Becky很一針見血的說,George這傢伙根本是只愛自己,的確沒錯,我覺得此角色可惜之處在片中對於他很多舉動的原因或動機都交代不清楚,像是他的階級意識很重,所以一開始就討厭Becky,覺得Becky出身差只想靠美色攀龍附鳳,可是到滑鐵盧戰役前,卻又對Becky示好,讓我真是想不透,可以看的出他並不是真心喜歡Becky,可是又為什麼要勾引Becky呢?除了犯賤這兩個字以外我幾乎是想不到解答,或許George覺得勾引老婆的好朋友很刺激吧!而George跟他老爸一開始也是有志一同的想娶一個貴族或比Amelia更有錢的商人之女,所以前面對Amelia一直愛理不理,可是在他老爸叫他娶一個黑黑女之後,George竟然大言不慚的開始訓誡老爸什麼軍人的榮譽,什麼諾言,然後就氣呼呼的斷絕父子關係,娶了Amelia,這段真是看到我傻眼,George的腦袋瓜裡想什麼,還真是瞬息萬變啊!總之這角色是個很typical的爛男人,更爛的是他不管死或活都阻撓Amelia跟Dobbin在一起,然後還把爛基因遺傳給兒子,真是昏倒!

還有一些其他的疑惑,像是片中一直稱Becky為聲名狼藉的Mrs. Crawley,可是到底怎麼樣聲名狼藉,好像總是沒有演出來,是說她出身差卻想辦法嫁給貴族之後Crwaley,還是說她當了Mrs. Crawley之後像交際花一樣出席於各種宴會場合,還是something else,片中都沒有很明確的交代,所以體會不出所謂的聲名狼藉為何?還有很多地方都是類似這樣的交代不清,也許待我有空拜讀原著之後,會對劇中的角色有更深入的體會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