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的開端



原定17號號出發的我



因為當天太蠢睡過頭沒撘到飛機

所以18號中午才到達關西空港與桃子會合



到關空參觀完桃子前一天晚上住的日航酒店後



我們買了大家推薦的2000 yen one day pass



搭上據說很快的Haruka,準備前往媽媽朋友家-瀨田





京都第一站-不得而入的二條城及晴明神社



到達瀨田後,稍微整頓一下行李,換個裝,決定把18號原定的行程拆成兩半



先去二條城跟晴明神社,若有時間再去北野天滿宮跟御苑



從瀨田搭JR到京都車站,一出車站就被公車停的位置給搞混了



a,b,c,d區到底各自停了哪些公車啊,後來發覺公車地圖左下角有標示,還蠻簡單易懂的



到達二條城時才發現二條城四點半關門,四點就不開放進場了



兩人只好悻悻然的搭車前往沒有關門時間的晴明神社-也就是最近很紅的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廟



其實我並沒有看過陰陽師這本書,電影也只瞄了幾幕就沒興趣看下去了,只是此景點剛好在二條城跟北野天滿宮中間,便來趕個時髦



晴明神社很可愛,小小間的,裡面有一個小小的橋據說跨越陰陽,還有一顆桃子石頭,說是除厄桃,摸了可以消災解厄,總之噱頭不少



小小間的廟拍拍照就去看御守了,我跟阿桃各買了一個,我的是桔梗守;桃兒的當然是除厄桃守囉,詳細參照御守心得那篇囉



買桔梗守還送一把扇子,一面是五芒星底下寫晴明神社,另一面是淡雅的花紋



以前覺得煽扇子很像老人家喝茶閒聊時作的事,但是京都天氣實在悶熱,接下來的行程我將那把扇子利用得十分完全,真是太貼心的贈品了





狗兒的聯誼廠所-京都御所



離開晴明神社後,心想北野天滿宮大概也是關了吧,就直接搭公車朝京都御苑的方向前進



現今的京都御所裡已經沒有住天皇了,御院也等於是個開放式大公園



18號當天是星期天,向晚的陽光已經沒有那麼熾熱,涼風微微吹來,兩旁又都是綠地花草樹木,真的非常悠閒



許多人在御苑裡騎腳踏車,溜狗,散步,甚至直接在長椅上睡了起來(其實我也很想仿效,當時的風吹起來真是太舒服了,好想睡覺)



一邊散著步,朝南走去,一邊拍剛結果青色的桃子,跟一樣綠綠的梅子,還看到很多同種不同種的狗互相flirt,真是挺妙的,這邊儼然是狗的聯誼場所



走到底時天色也漸漸黑了,因為接下來沒行程,就打算先去四條河原一帶熟悉環境





京都西門町-新京極



相較於其他地方的安靜,四條河原這裡真是熱鬧滾滾,隨便找了一條叉路(蛸藥師通)彎進去



走沒多久就是新京極,兩人閒晃了一下,裡頭賣的東西還蠻多采多姿的,像台北的西門町加遮雨棚



新京極中有個燈火通明的寺廟-錦天滿宮,就在錦小路底



因為天滿宮拜學業神,所以桃子趕快進去拜了一下,有拜有保庇,多拜點好



此外還有經過大家狂推薦的名代豬排飯,不過好多人在排隊,只好放棄



後來隨便挑選了一家鰻魚飯吃,我點的套餐是生菜莎拉+小碗的蛋絲鰻魚飯,附湯跟小菜,1365 yen



阿桃兒吃了山藥泥鰻魚飯,一樣附湯跟小菜,今日特價1200 yen,為什麼會點山葯泥這麼奇妙的東西呢



其實是我們都看不懂那是啥,白白一陀以為是特殊的醬料,吃很久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山藥泥啊



老日對於糊糊稠稠的東西還真是情有獨鍾



至於鰻魚飯吃起來如何,可能是鰻魚太小,或是我們沒有吃名店,個人覺得普普啦



說到鰻魚讚的還是東京築地的星鰻握壽司,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握壽司,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鰻魚,只是蒸過抹一點醬油,卻異常的鮮美滑嫩,又全無腥味,真的超棒



新京極這家就是鰻魚飯,沒啥特別感覺,不過生菜莎拉蠻好吃的



八點多後,新京極的店家也漸漸關門了,我們到藥妝店殺了大家推薦的酸痛貼布-Lion的修足時間(真的頗好用,貼完還可以消水腫,隔天我瘦了一公斤)



然後慢慢走到四條河原等車回京都車站





京都的活力面



大概因為是星期天,走到阪急百貨那個街口,剛好遇到兩個年輕人在現場演唱



妙的是他們也沒有打開吉他箱子請大家投錢,似乎純粹就是來練膽量



兩個年輕人很興奮的唧哩瓜啦介紹,雖然都聽不懂,但能感覺到他們很high



唱的曲風蠻light,有點民謠搖滾的感覺,剛好是我蠻喜歡的type



站在那邊聽了兩首歌,還錄了影,雖然意猶未盡,但是公車來了,第一天鬆散的行程就此結束



到京都前,還以為是個很安靜很古色古香的城市



看來也不全然是那麼低調沉悶,反而是個新舊交雜饒富趣味的地方



我的京都的初體驗就在驚喜中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