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人老了又懶又記性差

欠了一堆食記沒寫,還是先從最近的開始寫起好了



禮拜一晚間全家人到承德路上的三德飯店用餐

之前就曾耳聞此處的飲茶很不錯

但沒有吃過也不曉得用餐方式



進了餐廳後服務生很快來招呼並且安排座位

用餐方式有兩種

一種是399加茶資加服務費吃炒菜跟飲茶點心到飽

一種是單點

後來我們家是選了吃到飽

桌上有一堆小夾子,基本上每點一道菜都需要一個小夾子

菜出來後在把夾子拿出來又可以再點菜

小夾子好像有八個吧

詢問的過程服務態度都很好

且服務生很細心的先說,一般是照人數上菜,如果後面越吃越撐,可以要求減少份量



我們共計點了寧式臭豆腐,燒鴨+叉燒,牛腱肉片+油雞,豆酥鱈魚,蘿蔔糕,腐皮捲,宮保雞丁,京都排骨,左宗棠雞,白灼蝦,魚翅餃,燒賣,蔥爆羊肉,炒劍筍,炒高麗菜,黃金蝦球什麼鬼的,椰果西米露



燒鴨跟叉燒

我不吃燒鴨所以不知道,家人是說部位不好;叉燒很好吃,但有點點硬

如果喜歡吃外皮酥內裡軟的應該會覺得蠻不錯,像我跟我弟;但像老人家如我爸媽,都覺得

太硬了



宮保雞丁

吃得出是大火快炒出來的,雞肉夠嫩,不辣,味道很棒但偏重,不適合單吃,也許配白飯會比較好喔^^'



白灼蝦

蝦肉清甜有彈性,口感有點類似沙蝦,蝦膏蠻豐厚的,新鮮度也很棒,後來我們又點了一盤



蘿蔔糕

就是普通的帶有蘿蔔絲的港式蘿蔔糕,很普通



腐皮捲

鮮蝦腐皮捲炸得有點黑,賣相不好,內餡就是蝦仁韭黃等等,吃起來還不錯呢,但也是很一般啦



寧式臭豆腐

在點菜時聽到隔壁桌的人說這邊的臭豆腐很不錯喔,我們在第一輪就點了,等了小久,上來是三大塊臭豆腐,蒸得很入味,夾起來的每一口都吸滿湯汁,聞起來是臭到不行,不喜歡這種味的可能要忍耐一下啦



京都排骨

外型長得好像沒骨牛小排,但比較小塊,看起來超油,味道就是蠔油跟黑胡椒吧,算是炒菜裡面比較普通的一道,我不喜歡排骨帶筋,我不會吃筋,就把這京都排骨咬得七零八落,很慘^^'



牛腱肉片+油雞

就是一般吃的那種切片牛肉,太硬了,吃了一片就沒興趣啦,周胖子餃子館的蒸牛腱肉片還比他好吃;油雞部位也不好,很多肥肥的油塊在上面,肉倒是挺嫩的,味道也很不錯



左宗棠雞

吃了好多雞,想起來怕怕的,因為弟弟不曉得什麼是左宗棠雞就叫來吃吃看,吃完後還是不曉得這是什麼@@,反正就是一些雞柳,外型紅紅的炒得有點酸酸甜甜的,但主要還是鹹的,雞肉嫩到個不行啊,超級好吃



豆酥鱈魚

這是除了白灼蝦外還有點第二盤的菜,鱈魚的大小大概是一半,但是厚度比較寬一點,肉質很有彈性,上頭的豆酥好香好香,豆酥的香味整個的滲進魚肉裡,上菜後30秒內消失無蹤,真是好吃啊



魚翅餃+蟹黃燒賣

燒賣的肉吃起來還蠻Q的,魚翅餃的也是,可是吃到飽的飲茶菜單裡竟然沒有蝦餃皇,真是殘念啊,其實這家的飲茶點心都還不錯啦,有一定水準了,只是沒什麼讓人驚艷之處



炒高麗菜/炒劍筍

高麗菜炒得火侯跟調味剛剛好,咬起來又脆又甜;劍筍是炒豆瓣+肉絲的,味道也非常好,有時候覺得反而這種家常菜比較看得出師父功力,大概是我太容易滿足:p



後來我爸點了蔥爆羊肉,醉蹄膀,跟黃金蝦球什麼鬼的吃兩三口後就落跑了

我不敢吃羊肉,但我有吃蔥,好香好嫩啊,如果是不是配羊肉我一定很愛這道菜

蹄膀沒興趣沒吃

黃金蝦球是炸的,外皮不曉得裹了什麼薄薄一片一片的,吃起來很脆,咬開後蝦子味就從內部瀰漫出來了

是很不錯的一道菜



後來有點西米露,是椰果口味的,我很愛喝西米露,一大碗公大概有一半是我喝的

味道也是很一般的,不錯吃可以接受的口味,最讓我心動的西米露還是蓮園的吧!



吃的菜色大概就降子,幾乎每道菜都還蠻好吃的,我好像很久沒吃到這麼超值的餐廳了,因此推薦一下



另外服務態度蠻好的,像餐廳成反L型,我們坐在比較短的那一區,長的那一區有飲料

但我們沒看見,服務生還會問要不要喝果汁,並且強調是"不用錢"的,雖然果汁不太好喝(有點像辦桌的SUNKIST),但心意誠意足,讓人用餐很愉快,最後我們買了一本餐卷,一人399不必另加茶資服務費,服務生說十月起她們要漲價了,餐卷跟晚餐都一起漲,晚餐會變499/人吧,餐卷一本十張4290,服務生還blablabla講了很多什麼以後用399餐卷要加100?之類的話,我沒聽清楚,反正想吃這個月趕快去吃囉!

真的蠻不錯的一家餐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