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11/19日,我滿25歳

以往的自己覺得25歲很遙遠,至少沒有預設25歲的自己會是如何的,總覺得還早還早,不必想那麼多

沒想到時間一步一步走過,22,23,24一下子就跳到了25

回顧這一年,發生了很多特別的事,有驚喜,有驚訝,有好事也有壞事

這是出社會的第一年,進了一家沒啥組織卻願意讓員工學習的公司,遇到了一群樂天好相處的同事,跟脾氣怪怪但其實人不壞的上司

這一年,一向很自豪體力好的自己得了甲狀腺抗進,這個病讓我知道身體健康的重要,發覺為了以往曾經覺得很重要的東西賠掉自己的健康,真的不值得; 人都要懂得更加愛惜自己,這種愛惜不僅僅是照顧自己生理上的健康,更是要從心理上真正的take easy

一個月前,送走了奶奶,這個世上我唯一僅剩的祖字輩親人

第一次完整的知道,送走一位親人需要作的事(雖然我做得很少),該經過的程序

經歷了很多很多情感上的衝擊~~

原來看著親人被推進冰櫃,眼淚會用飆的流下來

原來自己無法直視著被擺在紙蓮花中老人家矮小的身軀,一動也不動,只露出小小的臉蛋跟花白的頭髮

原來有血有肉會說會笑的人,火化之後可以分成三份骨頭,頭蓋骨會微微焦黑,四肢骨夾起來空空洞洞的,而脊椎骨的型態竟然那麼清楚,但看著的心情跟在學校解剖課的骨頭孑然不同

第一次體會到餽贈毛巾給前來參加葬禮的親友是什麼意義,每一份小毛巾都代表著深深的謝意,謝謝她們曾經記得這位往生者,每一次家屬回禮的鞠躬,也都深深感謝著她們懷念這位往生者

還有好多好多說不清的感覺,很多從前以為的事情,親身體會後發覺並不是原本自己以為的那樣

生命的深度跟廣度,是靠人生中或痛苦或愉悅或悲傷或喜樂的事情刻劃而出,這些事有的重得像薛西佛斯推的大石;有的輕得像心頭偶然掠過的一片雲,而它們終將成為心頭的一抹風景,我將心懷感動去領受這一切

以上~~

25歳,一點點想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