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玄日式涮涮鍋位於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附近

出站後往仁愛路方向行走,路經大片停車場,綠橄欖義大利麵的巷子口就是了

大概在光復南路308巷跟延吉街交叉口附近



用餐方式是點菜方式涮涮鍋吃到飽

中午250晚上或例假日全天299不加服務費

感覺上跟開了很多分店的日式一番鍋幾乎一模一樣了



今天我自己一個人用餐

被安排坐在吧台的位置

店面很乾淨整潔

服務生都很有禮貌



看了一下菜單,也跟日式一番鍋非常相像

肉類有梅花豬,沙朗牛,培根豬牛,雞肉,羔羊肉

比一番鍋多了雞肉的選項

海鮮有蛤琍,青蚵,魚肚,旗魚片,花枝...其他我有點忘了

只注意到他沒有雕魚片,一番鍋有,實在可惜啊,雕魚片經水煮後味道鮮美柔嫩呢

其他就是丸跟小點類

選項也極多,包刮了魚餃燕餃魚丸貢丸凍豆腐豆皮等等

也有跟一番鍋一樣的香芋燒起士燒

菜類包含了高麗菜季節蔬菜金針菇香菇,還有袖珍菇等一番鍋沒有的菇類

此外還有烏龍麵條,白飯,冬粉

另外飲料機有雪碧芬達橘子可樂跟雀巢檸檬茶,還有4種口味的冰淇淋櫃

醬料區的選擇也是不少

青蔥蒜末香菜羅蔔泥,醬油醋香油,沙茶攪拌得非常均勻,看起來很可口,另外還有特製的日式沾醬

我取了蘿蔔泥,醬油,日式醬,大量蔥花



湯頭是透明深棕色的柴魚湯頭,色澤較一番鍋稍深,口感也較為濃郁

我第一輪點了梅花豬,香芋燒,蛤琍,凍豆腐,豆皮

他的菜盤只有高麗菜+青江菜,不曉得是不是受風災影響,菜量都極少,青江菜還泛黃

不過高麗菜倒是清甜爽口,沾著羅蔔泥+日式醬很可口

梅花豬大概上了8片,肉質都很軟且新鮮

沾醬包著蔥花吃,是很清淡的原味感

凍豆腐不知道為什麼煮熟了還是好硬,嚼碎後吞嚥時變得粉粉的我還被嗆到@@,不好吃啊

豆皮也不知道為何很缺乏豆製品的香味,只具備豆皮的口感,亦不推

香芋燒原本就是我的最愛啦,煮到芋餡軟爛時,不管沾不沾醬都好香好可口,這是去哪家店都一樣的

蛤琍很好吃,煮到熟時蛤肉都掉下來了,表示很新鮮



接著我陸續點了沙朗牛,雞肉,青蚵,起士燒,貢丸,魚餃,金針菇

沙朗牛跟雞肉都有點太老,比起梅花豬就是遜色了

不過後來我發覺不能在肉類還沒解凍時就烹煮

待解凍完畢泛著水珠時煮熟,口感是最柔嫩的

但還是梅花豬最好吃啦

青蚵很肥,可是洗得沒有很乾淨,很多帶殼,竟然還當中還有類似海草的東西@@'

起士燒是呈扁圓狀的,起士餡比起一番鍋的少很多

若要比喻,大概是花蓮曾記麻薯v.s.宜蘭聯全麻薯的餡

餡的口感則是像奶油,一番鍋的比較固態,其實兩者都不像cheese啊@@

貢丸是小顆的,肉很精實,好吃

魚餃就是魚餃,不會有冷凍很久的感覺,還不錯

金針也就是金針,沒啥特別



他的冰淇淋一共有四種口味,咖啡,巧克力,香草跟另一個我忘了,牌子是沒聽過的

我吃了兩球,冰得都恰到好處,口感綿密,在一般店內冰淇淋我覺得算口質佳了



最後結帳拿了她們的名片,跟一番鍋一樣黑底紅字

不曉得兩家有什麼淵源呢,這麼相似很有趣

我覺得想兩家的品質跟口味是不分軒輊啦

以後我會看哪家離我近來決定要去哪家
















-----
arrow
arrow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