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在新竹參加了Janine在台灣的最後一場彩妝服務



我預約的時間是六點,先前櫃姐Wendy也一直有打電話來確認時間



快五點時,Wendy打電話來說現在有空位,叫我先過來



於是我連家都沒回就直接驅車前往大遠百



到的時候大約五點半吧,stila整個櫃人滿為患,櫃姐們都兵荒馬亂的樣子

Wendy請我先到旁邊稍坐,然後過來幫我上底妝(此時我才知道原來Janine只負責上眼妝)



上之前Wnedy說,Janine等下六點有事要先走,問我能不能給區長化



我說,當初預約就是因為妳們DM上打著給Janine化妝,所以希望還是給她化

(那時心想:不行就算了,500塊預約金拿回來)



結果她們協調後是說ok,還是由Janine為我服務,排的順序是下下一個



於是我就站在旁邊看Janine幫別人化妝,觀摩她的手法



剛好一個是小煙燻妝一個是甜美妝,Janine上眼妝很細膩



雖然時間很趕還是很小心的一層一層上,睫毛也不馬虎的分三次夾



睫毛膏還上兩層,還會等第一層乾才上第二層



眼線也是小心翼翼慢慢的描,眼尾加重也不會貪多,一次一次慢慢上



煙燻妝那位小姐她化得蠻時尚的,深藍色的眼妝



接著甜美妝是淺紫色,深淺紫色層次分明,我覺得超美的,很適合那位甜甜的小姐







等甜美妝小姐化完後,我以為應該輪到我了,結果其他小姐說不是



我前面還有一個人,Wendy在忙無暇顧及到我這邊的狀況



當時已經六點半了,從我到專櫃已經等了一個小時



Wendy明明說下下一個是我,突然間原來我前面還有個人



再加上之前幫我約六點,等我到時又突然說Janine六點有事



整個感覺非常不好,由於我覺得不爽就要說出來(嗯,老女人的特徵)



所以就語氣很不高興的跟櫃姐說



Wendy當初幫我預約六點,結果我到才說Janine六點有事,ok還好這件事解決了



剛剛說我排下下一個,結果現在又變成下下下一個



妳們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隨便答應別人嘛



我今天特別提早趕回新竹參加這個活動,沒想到竟然是這樣的服務品質,真的覺得很失望



Janine旁邊的翻譯很訝異,一直叫我不要生氣,把我帶到旁邊安撫



拿出名片來說她是stila的品牌經理,叫Clare



然後一直解釋說,新竹stila是新櫃,又是第一次辦這種彩妝活動



櫃姐們可能比較沒經驗,導致整個過程讓我不舒服



我說我家在台北,當初也想過去台北新光找熟的櫃姐參加這個活動



只是碰巧逛到新竹的stila遇到Wendy,覺得她態度還蠻誠懇的所以想來這邊試試看



沒想到會這樣,早知道就在台北參加就好



Clare就一直道歉,說由於有人遲到



Janine又不希望因為這樣縮短化妝的時間降低品質,所以才會搞得一團混亂



我跟她說,有人遲到是可以預料的事情,本來就應該抓一些緩衝時間



Janine的態度是正確的,你們應該考量到她化妝的時間



不要讓那麼多人預約,不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嗎



貪多讓很多人都預約,Janine會有時間上的壓力,顧客也不是那麼盡興



我說我不是想責備Wendy或是妳,我覺得你們態度都很親切



不過你們這邊櫃姐的Organization有問題,應該要再加強,Clare說她知道



接著小聊天了一下,Clare問我在台北是去a8的櫃比較多嗎



我說沒有,我都去a4找宋惠之,a8的櫃姐把我嚇到了,Clare又問怎樣嚇到



小心眼又愛記恨的我,就順便把上次在a8遇到的冷櫃姐的事一併講了



Clare又拿出另一張名片請我留名字電話



還說以後有哪邊的櫃服務令人不舒服,直接打電話給她



接著Clare又是一連串的抱歉,說等等會補償我,請我先看一下雜誌



後來Wendy也過來關照,一直道歉



不得不承認在人家低姿態一連串的道歉攻勢下,我是很容易軟化的



到輪到我時已經沒有不爽了 <(@ ̄︶ ̄@)>









坐到高腳椅上後,Janine先問我想要什麼樣的妝容



前一晚去夜店沒畫出好煙燻的我,趕緊跟她說我想學煙燻妝,每次都化不出來



Janine笑笑說其實很簡單,我教妳以後就會了



然後她問我想要什麼顏色,我說交給她發揮



她又很細心的問有沒有什麼顏色絕對不行,我想想說淺藍色



她還幫我分析一堆喔,說因為我頭髮顏色怎樣怎樣,所以避開淺藍色是聰明的選擇

(其實我根本沒想那麼多,只是自己每次畫淺藍都很醜所以才那麼說╮( ̄▽ ̄")╭)



Janine選了紫色系,搭配這次清秀佳人的太陽花眼影盤



她說太陽花很適合煙燻妝初學者,因為顏色都搭配好了(stila很多眼影盤都降子啊)



然後她一直強調,上眼影從深色開始上起,比較不易出錯



很多人從淺色上起,打一大片時失手就會很慘



接著是她上眼妝的順序



漂浮雪酪深紫色打眼窩-->太陽花最深色打眼折-->太陽花中色打眼窩-->太陽花淺色打眉骨



-->黑灰色眼影打眼折-->黑色上眼線-->把黑色眼線一點一點往眼皮上畫一小直線-->



用刷具把剛剛拉上去的那些小直線跟黑色眼影暈在一起-->黑色下眼線化在睫毛處-->



然後應該有再用黑色眼影暈下眼線後半,跟上眼的眼影連成一片-->夾睫毛上睫毛膏

(後半的重點部份因為我一直閉著眼睛,所以大部分是憑感覺後來的妝推測的)



講起來好像很簡單,不過我覺得黑眼影黑眼線暈開那裡應該是技法的重點



化完之後整個眼睛很殺,果然是適合clubbing的妝(黑嬤嬤還能讓人看到眼睛)



Janine又跟我說,西方人的煙燻會習慣再加隱形下眼線



她先讓我看一下沒加隱形下眼線的樣子,然後又幫我補了隱形眼線



結果整個眼睛更殺了,Clare在旁邊說這種妝比較偏向model走秀的妝感



我照了鏡子後蠻喜歡的,算是狂野的妝,Janine則是直說wow,sexy



結束後跟Janine拍了張照,她氣質非常好,並且非常親切又敬業



我說謝謝她幫我化妝,她說謝謝我願意耐心的等待(讓我覺得我是奧客@@'')



還說能幫我化妝是她的榮幸之類



附照一張 w/Janine









後來回家仔細觀察,其實張眼時只看得到黑色眼影部份,紫色極淡



整個眼妝很乾淨,不該有顏色的地方真的沒有,該燻到的也有燻到



真的是小煙燻,半開半閉或整個閉起時才能比較清楚看到燻的部份













感覺煙燻妝還是比普通上眼影來得麻煩很多,尤其要化乾淨的煙燻更不容易



確實需要加強練習才能夠進步



分享至此囉,謝謝讀完這又臭又長的文章



(老女人寫文章都是這樣,廢話一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