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的浴室除了一個位置很不貼心的毛巾架跟莫名巨大與整間廁所很不協調的洗手台以外幾乎等於空無一物

因此老早我就買好了不銹鋼的三角層架想麻煩木工師傅幫我裝上去

但一直無法決定到底三角層架要放在廁所的哪

拖到後來到搬進去那天廁所還是啥架子都沒有

不過經過討論後決定三角層架擺在馬桶上方

另外又衝到B&Q買了一個長型的架子(因為我會需要位置放浴巾等等,原本那根不貼心的毛巾架剛好在洗澡時水會潑到的地方)

買回家時還在想,附近有哪些男丁可以來幫我钉這些架子

最後基於好奇的精神,加上水電工女兒的鼓勵(嗯,她都幫我把電鑽頭裝好了)

自己拿起電鑽決定試試看,其實這看起來並不難


首先我畫出架子孔洞的位置,然後試圖拿起電鑽鑽浴室磁磚

這時才發現,媽啊,磁磚超硬的,起先根本就是整根電鑽一直跑來跑去無法固定在一個定點

後來卯起來使盡全力穩住電鑽,好不容易感覺有稍微凹一點點

當我再繼續往下鑽,發覺開始有灰飛出來了,兩人頓時雀躍不已

以為已經突破磁磚進入到水泥牆,等我又鑽了一會兒,才發現剛剛那個灰只是磁磚的第二層,冏

it means,還早咧,不過突破磁磚表面後,剩餘的部分都沒有剛開始那麼難鑽了

終於鑽好一個洞的時候,雖然它很醜,範圍比電鑽頭還大(沒辦法,一開始實在拿不穩)

我仍然處在一種自嗨的狀態下(挖,我也可以拿電鑽自己裝東西,COOL)

洞鑽好後就打壁虎進去,然後就是想辦法把钉子放到壁虎裡

這個步驟極為艱難,後來才知道可能是那個壁虎的洞對釘子來說太窄了,但也因為如此才會钉得緊

總之我用螺絲起子鑽不進去,突發奇想又拿起電鑽對著釘子打,竟然也可以發揮些許效果把钉子钉進去

此時我們兩人才恍然大悟,原來看到木工師傅用的打钉機,只是電鑽前面換了打钉的頭

第二個洞鑽的比第一個好多了(直徑比較小)

該鎖的螺絲鎖好後,廁所的第一個架子就完成了




這第一件作品真是大大增加了我們的自信心

雖然後來發現架子左右的高度有點落差啦

但是這個的成功讓我有信心可以進行其他的層架組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