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看了我是傳奇國家寶藏跟投名狀

提得起興致寫感想的只有投名狀

個人對於戰爭場面沒什麼興趣

也不在乎場景大不大

投名狀感動我的是演員的表現跟劇情的張力

三人結義兄弟

原來有著相同的出發點跟目標

然後因為價值觀的落差漸行漸遠

在其中表現出的衝突相當精采

為國為家或為兄弟?哪個才是最重要

我想沒有絕對的對錯

只有立場跟價值觀的不同

這部片每個小細節幾乎都能讓人看出導演的用心鋪排

每個小轉折都可以被討論,都看得出大環境逼迫人的無奈跟心酸

算是近期蠻推薦的片,值得一看

要是我有空也還記得,會再針對劇情寫分段感想的^^''


以下有小雷















個人很喜歡蘇州太平軍跟二虎互動的那段

太平軍頭子跟二虎一樣在意兄弟之情

所以他選擇了讓二虎進城,讓二虎殺了他,給剩下的兄弟跟百姓們一條生路

敵對的兩人有著相同的想法與觀念

讓二虎惺惺相惜也願意保護太平軍的兄弟

在此時此刻,與二虎相同的是太平軍頭子,與二虎歧異的是大哥(大哥一直把國家人民置於兄弟之情以上)

後來大哥下令用箭射死太平軍

城牆上清軍對著以往同一個村子出來的太平軍朋友們邊射邊哭的場面也很心酸

這是個窮困多難的年代,就像龐青雲說的,不窮誰要來當兵打仗

每個人都為了求生存努力著,昔日的戰友可能是明日的敵人

以往並肩作戰的人可能日後必須針鋒相對

我相信被射死的人並沒有怪罪射箭的人

他們都明白,彼此都是不得以的,都是被大環境推著走

今天能成為在城牆上射箭的人,是像蓮生說的,那是我命好

運氣差的人就成了箭靶子

沒有人會去責怪自己命運不好,大家都只是默然接受了,看了真的很心酸

總之這部片每個小環節都很值得細思

個人認為是很值得看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