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關係這週呆在新加坡

雖然不是第一次去,但遠古以前去的那次也沒有幫助我對這個國家有什麼認識

這次完全是自己走走看看

新加坡跟台港陸同樣以華人為主卻更加豐富多元的社會也是令我很好奇

整體的風格也跟台灣真的相當不同



一出機場第一個就發現綠化真的很徹底,可不是什麼把建築物噴成綠色那種綠化

是實實在在種樹種林種花種草,而且數目形狀都蠻漂亮的又高大

提供了遮陰跟涼爽的效果,感覺上雖然接近赤道,但還比台北再涼快點 冏

人行道滿地落葉也是別有風情,雖然下過雨後我踩到爛掉的樹葉好多次都差點滑到XD

還有玩了幾天後發現,很多建築物因為週遭的樹太高沒辦法拍到建築全貌XD

但新加坡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花園城市



二是女孩們都好瘦(我單指華人),像孫燕姿那種身材雖然不是全部,但假如像黃小柔那種身材你在新加坡就是胖子了

路上在走的年輕女生大概90%都是瘦的,剩下10%包含孕婦,也都不是多胖,頂多小肉吧

在新加坡的幾天一直深切覺得自己肉得很可恥,好想問問他們都怎麼維持身材的

女孩們的打扮,則可分為休閒跟跑趴派

較為年輕可能是學生的通常都打扮相當休閒

背心/細肩帶+短褲/休閒褲+夾腳拖很多,我想因為天氣實在太炎熱了吧
(我自己帶的衣服也偏向如此,可能因為穿得太新加坡化一直被問路+問怎麼買地鐵票)

他們並沒有像泰國女孩在熱得半死的天氣下還把自己擠進牛仔褲裡

看似OL的年輕女孩們就常常穿著類似跑趴小禮服的洋裝,通常裙長都很短

幾天下來跟朋友一直在討論,他們如何處理一些可能會曝光的動作,因為很多洋裝的長度真的剛好只能覆蓋住屁屁而已

有趣的是,在台灣如果上班這樣穿,主管通常會認為你不夠莊重/專業

同事則會一再詢問,下班要去哪裡約會/有什麼重要的場合要參加嗎?

但我看新加坡人對於這類穿著的接受度很高,令人羨慕

此外店裡漂亮的涼鞋很多,是腳指頭美麗的女孩的天堂

上班族男性9成都有抓頭髮,一定是襯衫西裝打扮

只是頭髮稍長的會梳油頭,看了有點傻眼@@'',但還真有懷舊的南洋情調啊

頭髮短的大體上都抓得相當好看,偶而會看到永澤頭,也是相當有趣

比較台港新三地,仍然是台灣男性上班族最不在意外表




咖啡店很多,食閣很多,吃小吃都不貴,甚至比台灣便宜T_T,在台灣過日子真的很辛苦

吃飯時一定要配飲料,應該也是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

此外個人猜測,他們食物口味都很重,不喝飲料也不行,不過水似乎不大流行,連飲料也都要有味道的才ok

整體口味偏甜,奶茶很甜,所有加了黑黑甜醬油下去炒的食物都很甜,沙嗲很甜,早餐的KAYA吐司也很甜

沒見到什麼蔬菜,應該說這裡習慣蔬菜是一道單獨的菜,不會拿來入菜,不像台灣炒飯炒麵便當都會放青菜

所以在新加坡一個人吃飯很容易缺乏纖維質

個人最喜歡海南雞飯,湯鮮飯香雞嫩,全部帶有淡淡薑的氣味,辣醬好吃,單獨拿來拌飯都好吃

檸檬甘蔗汁很清爽,喝完了嘴巴裡完全是檸檬清香,沒有在台灣喝完飲料後甜味在嘴裡發酵的酸味,非常神奇,喝了也很舒服





人群親切的程度大體上來說偏冷漠

就是不開口問即使你看起來像有困難也不會有人來問你需不需要幫忙,大都市的特色

但是問了多半態度相當親切,並且會主動延續話題跟你聊天

到偏住宅或郊區更明顯,巴士上的大叔都會跟我們啦咧,計程車司機也很愛啦咧,還說要帶我出去玩然後留手機給我 冏

商店店員不會面帶微笑並且態度冷淡-->輸日本台灣香港

但是觀光景點的工作人員態度都超級好-->值得台灣學習





街道乾淨的程度,沒有我所想像的那麼潔淨,但是當然比台灣乾淨

大家很愛闖紅燈過馬路,這點讓我比較吃驚

但是當人們過馬路時要轉彎的車子絕對不敢對人步步逼近

猜測政府可能罰車子重過罰人,所以車比人守法

此外,駕駛很愛按喇叭,喇叭聲出現的頻率不輸台灣,但當然是對別的車子按不是對人




街頭的建築物,老式的很有南洋風情,新式的就沒啥特色

但是街頭裝置藝術都很棒,令人覺得是個很有設計感的都市

公車站都裝飾得很漂亮,雖然是廣告,但設計得很美;在牛車水看過一個立體停車場都弄得五顏六色很前衛藝術風

MALL裡面的居家雜貨用品或家具文具等等,都很可愛很有風格,要不是太貴/太笨重我應該會買很多回台灣

捷運在行進中會看到的廣告也很棒,是用液晶投影還是什麼技術不大了解

不過車在行進中可以清楚看到,很未來感,比台北固定在車道旁邊的廣告好

捷運買單程票要每次退押金很煩,個人prefer台北那種代幣;ezlink押金不退也是很討厭,但我也忘了台北悠遊卡能不能退押金





電視頻道選擇不多,看了華語的電視台,新聞分布超平均,有本國也有世界各國

大家出現的比重差不多

不像台灣的新聞一窩風而且一整天重複到快把人逼瘋

大選就一直播大選,選完就一直播巴鈕,巴紐完一直播四川,馬總統就職四川就被擠下來  冏

也許新加坡新聞沒台灣那麼戲劇化,但卻好看很多



好像寫得差不多了,想到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