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八月去台南玩吃到的東西

僅就我有印象的去寫,實在拖太久了> <

永樂燒肉飯

據說是歷史悠久的知名小吃,應該是日據時代就有的店

吃起來也是有濃濃日本味,一份好像是55元

有味增湯一碗,馬鈴薯沙拉一份,燒肉飯一碗

份量都是小小的,但三樣加在一起還是挺飽的

味增湯稍淡,馬鈴薯沙拉是酸酸的和風味道,好吃

燒肉飯裡頭有醃的筍絲,我跟我媽一致認為它的筍絲極好吃

很嫩沒有特大號刮喉嚨的纖維,醃得入味又不會太鹹,不過帶有南部特色的甜甜口味,也許有人會吃不慣

除了筍絲好像還有醃嫩薑吧,印象中還不錯吃,不會很辣,不過薑都被我媽拿去吃了,所以也不太記得

燒肉不會烤到太乾,還有一些汁淋在飯上面,好吃好吃

我還挺喜歡永樂燒肉飯的咧!

樁之味薏仁

第一次吃到煮得這麼徹底的薏仁,整個爆開呈現片狀了

跟我從前吃到的一顆顆完整薏仁全然不同

薏仁因為爆開吧,整個香味都散發出來

而店家調味也不會太甜,在南部算難得的不甜的甜品

一碗35元,真的很好吃喔!

這是讓我回到台北還會一而再再而三想起的好味道!!

安平陳記蚵捲

知道大家到安平都吃周式蝦捲,不過上回吃過陳記蚵捲跟周式蝦捲後

這次我毫不猶豫的奔向陳記,並且勇敢的嘗試了之前沒吃過的她們家的蝦捲

結果同樣沒讓我失望

一口咬下去,蝦子的香味馬上蔓延開來,心中真是滿滿感動,真心推薦給大家

我覺得比周式蝦捲好吃多了

陳記的蚵捲同樣很好吃,料多實在,口感比較軟嫩,跟蝦捲的酥脆又不同

兩者都很好吃喔,下次大家有去安平記得試試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