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以來都不是很喜歡看韓劇
每次看了都覺得劇情芭樂,愛耍悲情;對白特長同一句話喜歡講好幾次同一個名字也要叫好幾聲
總之完全不合我的胃口,還是喜歡簡潔明快的日劇多一些

這次從韓國一路紅到台灣的巴黎戀人在八大撥出時有稍微瞄一下
初看的感覺是:天哪!怎麼會有一齣戲的演員們都如此平凡
女主角長得普普,男主角頭很大,男配角金魚眼好嚴重
可是這齣戲竟然還爆紅,真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剛好以前的同事說她有檔案問我想不想看
無業遊民就決定瞧瞧這齣紅到不行的韓劇魅力在哪兒啦

整齣的情節其實就是麻雀變鳳凰韓國版
灰姑娘和兩個男人的三角關係+灰姑娘與王子為愛挑戰階級+一點點商業鬥爭還有身世之謎
不過編劇跟導演把老套的劇情處理得輕鬆明快而不落俗套
前半段多半是搞笑
女主角的迷糊,跟男主角沉穩個性的反差
兩人的互動,很多小動作,說過的話,都能夠前後呼應,深刻的點岀戀人之間的默契甜蜜
男配角苦苦守候默默付出蘊藏在玩笑背後的深情體貼也都安排得細膩
後半段整個轉為悲傷心酸,而且是每個人都心酸酸,每個人都愛得辛苦
雖然男女主角的感情明朗化而多了很多甜蜜橋段
但女主角面對眾人的阻撓還強顏歡笑
男配角因為得不到所愛個性大轉變
媽媽/姐姐內心的悲傷無奈,對兩個孩子矛盾的心情
就連默默暗戀姐姐/媽媽數十年的理事也愛得心酸
感覺沒有一個人開心得起來
中段有點拖戲,像是男女主角度假的部分,女主角一直被欺負的部分,都有點想快轉的衝動ˋ(′ε‵")ˊ
最後結局的安排我覺得非常棒
兩人雖然相愛,女生卻有自己的夢要追,經歷過這些風風雨雨也需要時間沉澱,所以選擇暫時的分離
最後在許願池旁兩人再次相會,也明瞭了只要有緣,不管在哪一個時空用何種方式,她倆都會相識相戀
編劇最後來的那一小段,很多人覺得多此一舉
可是我卻很喜歡,真是創意十足,完全顛覆了以往的韓劇結局
呼應了兩人在賽纳河畔講的話,同時也給廣大觀眾一個夢
"其實到處都有灰姑娘的故事正在發生啊"
看完後非常能理解為何同樣芭樂的劇情
很多人不看台灣偶像劇而看韓劇
雖然韓劇的劇情也時常出現莫名其妙的巧合或很多無法解釋的點
可是整體拍攝質感跟偶像的演技水準實在比台灣好多了
韓國的演員們即使是演芭樂劇,演技也不會只是芭樂水準

其中我特別特別欣賞男主角朴新陽,雖然他的外型真的不是很亮眼
頭太大,身材雖然高可是上下1:1,屁股很翹穿西裝外套常有爆開的嫌疑,眼鏡拿下來的時候竟然長得像鄭中基XD
但是朴新陽的演技真的一流
把冷漠穩重但卻是個溫柔大男人的社長一角演得非常出色
其實這個角色因為個性偏內斂很多部分不好發揮
男主角的很多表情跟小動作都表現得恰如其分
面對女主角時的生氣吃醋疼惜不知所措
面對公事時的魄力自信原則判斷力
還有笑起來時的單邊酒窩
真是讓人越看越喜歡這位大叔啊<(@ ̄︶ ̄@)>

女主角的臉一直覺得有點怪,人中好像特別明顯
不過笑容很甜,穿起禮服盤頭髮時很美身材又棒
這個傻大姐兒的角色她演得似乎有點過火
可能想要強調女主角的天真迷糊可愛
時常露出很豐富的臉部表情,對我來說有點過度裝可愛了
整體來說她的表現不及朴新陽
不過我喜歡她在劇中的打扮跟髮型︿( ̄︶ ̄)︿

男配角一出場時的個性跟打扮非常討喜(對我來說啦)
大概因為特別喜歡那種默默付出照顧女孩子的人
對於前十集的修赫就有種莫名的喜歡
而修赫這個角色對於家庭的不安全感,對舅舅矛盾的心結,對苔玲心痛的感情,都讓人對這個角色的同情會多過指責,心酸多過厭惡
也許這個角色的遭遇或多或少都是每個人曾經歷過的某種感情歷程
也就讓人看來特別有共鳴
李東健其實詮釋得相當不錯,前面漂泊不定的浪蕩感
後面為愛不擇手段的陰沉都有表現出來
還是想說一下,韓國的年輕明星演技真的比台灣的好耶╮(﹀_﹀")╭

而其他的配角群們除了演反派的女配角演技很平庸以外
女主角搞笑的叔叔跟姪子還有乾妹;耍冷酷的男主角家人;男主角的萬能小秘書都適時扮演綠葉角色

中視在巴黎戀人大賣後曾說過八大很會包裝
能把一齣演員不帥不美故事又老套的連續劇推銷到收視率一流
不過我想主要還是劇情演員有質感,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而能讓一齣芭樂劇成為芭樂劇中的經典,讓人回味再三
也是一種不凡啊
台灣的戲劇應該好好自我檢討一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