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真替張的父母難過

那麼老了還要出外工作

從台南跑到嘉義

又要替兒子擔心

希望天下為人子女的

作什麼事之前都多想想家人





張父抱歉 鄉親堅信張不惡



周曉婷/東山報導

張錫銘中彈落網,老父張達雄昨天清晨照常騎機車到嘉義釘板模,直到中午才匆匆趕回家。身為要犯之父,做爸爸的並沒有聲嘶力竭為子喊冤;張達雄說,他曾阻止兒子走歹路,兒子不聽,才演成今天局面。他雖強自鎮定,卻在不經意時,偶爾雙手揉眼,流露一個老爸爸內心的憂愁。



張達雄擔心兒子傷勢,希望親自到醫院看看張錫銘的情況。他也要交代兒子,待子彈取出,傷勢穩定一點,要向社會大眾及警察道歉。



張錫銘的老母昨天上午如同往常,清晨起床撿拾紙板回收準備賣錢。老父張達雄一早出門到嘉義釘板模,下午近兩點才回到東中村家中。平常釘板模一天賺二千元,昨天工作時同伴告訴他,看到電視一直播張錫銘中彈落網的事,他心裡雖然很震驚,還是工作到中午,昨天只做半天工,只能領到半天的工資。



張達雄說,外界懷疑張錫銘拿犯案所得孝敬家中兩老。張達雄說,如果真有這一回事,他何必拖著六十四歲的身軀,頂著烈日到處釘板模維生。



張錫銘中彈落網消息一傳出,東山鄉科里村嶺腳舊家的親友,情急之下本擬組團赴台中探望,後來轉念一想,在警方重兵戒護下,即使到醫院也看不到人,才打消念頭。



東山鄉民說,張錫銘並未欺負家鄉的人,他雖犯多起綁架案,卻沒傷害被害人,而且被綁架的人多屬「灰色地帶」人物。直到今日,嶺腳舊家附近的親友還是堅持,庄裡的寺廟重建有張錫銘捐款贊助,而他就算「做兄弟」也不至於欺負家鄉的「甘苦人」,東山鄉山區有人用「現代廖添丁」形容張錫銘,並堅信,他犯這麼多重案,一定有苦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