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一群同事聚餐





剛好聊到日劇"一公升的眼淚"





有人從第一集開始就哭得很慘,有人全部看完一滴眼淚也沒掉





聊著聊著就講到了每個人的淚點





姑娘我23-25歲之前,是個超級ㄍㄧㄣ的人





從8-23歲哭的次數用10跟手指頭數得玩





屬於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會讓眼淚滴下來只會內傷在心裡的人





大學認識桃子後,可能慢慢被她所謂的,想哭就哭出來,要解放內心的感覺所影響





加上研究所有輕微憂鬱症的傾向,開始時不時會莫名其妙大哭





直到現在,桃子變得不常哭了,反倒是我的淚點降到極低





現在一個人住外面,更是常常看著連續劇或電影就流淚,反正沒人看到,愛哭就哭





之前看百年物語第二部,松島的弟弟跟大澤隆夫說,只要他在,他姐姐就沒辦法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等等,所以他才要離開





看到這段眼淚就流出來.........





回家翻小說千江有水千江月,看到貞觀父親去世那段,眼淚又滴出來





而且常常看金曲獎,喜歡的歌手或是努力很久終於得獎的歌手上台領獎,我也會哭





最近一次很離譜的是,去看Miami Vice前面的預告是World Trade Center





其實邊看WTC的預告我就知道這部戲很搧情,而且是個很大美國主義,美國民族主義的片





但是內心一邊暗罵這片是該死的民族主義片,看著預告竟然還是哭了





幸好電影院黑黑的,不然跟我去看電影的人應該會嚇到^^''





但我主管更有趣





她去看電影,前面有宣導短片:一個婦人走在路上被搶劫,週遭的人都冷漠地無動於衷也沒人要幫助她





然後宣導短片就說,這個社會不應該是這樣的,接著把那故事倒帶,婦人一樣被搶,但是大家都熱心的幫她抓賊





我可愛又感性的主管看到這裡就流淚了,當時她想,是啊是啊,我們的社會如果都能這樣,真是太棒太感人了.........





她講完這段後.....大家笑成一團,某同事說要幫她掛馬偕精神科





要看什麼病呢?淚點太低......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