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平常有保養習慣的人對這東西都不陌生


就算沒用過好歹也聽過


猶記得大二的時候看了bbs上說雪肌精對美白很有效,敷了痘痘還會變小


高中好友又指著她白拋拋幼綿綿的皮膚說她是用雪肌精皮膚白回來的喔


讓膚色原住民又是豆花妹的我立即衝去買了一罐回家





沒想到慘痛的經驗立即來臨


乖乖按照櫃姐教的用水膚容泡雪肌精敷臉


整個暑假下來沒白回來就算了


還整臉長滿紅腫的痘痘


當時年紀小不明白這叫過敏


傻傻得用了快兩個月


直到皮膚上的紅腫痘痘實在多到自己快瘋了


我才又從bbs上找皮膚科醫生的資訊看病去


當時去看的是民生東路上的王貞乃醫師


王醫師一看就說,十之八九是對保養品過敏造成的紅腫,加上原本的痘痘讓我滿臉豆花


王醫師交代了很多痘痘人要注意的事,像是局部多次洗臉,怎麼照顧皮膚等等


在停用掉所有kose的產品,加上擦王醫師開的藥


大概一個多月後,雖然皮膚還是很不乖,痘痘還是照長,但是原本滿滿一臉的紅腫都已經消失


那罐雪肌精就趕快讓渡給我那個用得很快樂的高中同學了


之後我才了解,原來有人是會對酒精非常過敏的


用了含酒精的保養品皮膚不但不會變好,還會亂長一些有的沒的


我就是其一,只要一敷含酒精的東西眼睛馬上會紅


從此以後選用保養品都會特別注意要不含酒精


這段往事算是花錢買教訓最典型的經驗啦


分享給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