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來,先是買了宮部阿姨新書勇者物語



接著又買了蒲生邸事件



後來好心的製造部主管又借我Level 7,無止盡的殺人跟魔術的耳語



算算一共看完了5本,推薦程度是Level 7 > 無止盡的殺人 >=勇者物語 > 魔術的耳語 > 蒲生邸



先聊聊勇者物語吧



是我最先開始看卻是最後才看完的



原因不是因為太厚,而是中間好一大段很不宮部美幸



造成閱讀上有點困難,因此停頓了很久



內容是偏向奇幻小說,但是在奇幻的世界中一樣討論著人性



有好的有壞的,有光輝有陰暗面



最後主角能勇於面對自己的心,接受自己是怎樣的人



也體悟到傷心難過的事情總是不斷發生



遇到不如意不公平的事情,命運或現況無法改變,但卻能改變自己



而人的心縱使受傷,只要懷抱著勇氣,心總有復原的一天



人也必須帶著良善有勇氣的心,不斷前進



我必須說這本書,算是倒吃甘蔗型的



可能我不是很適應RPG型的電玩小說,所以主角剛進到幻界時,我停頓了很久看不下去



不過越過下集最前面後,整個就是越來越好看,越看越欲罷不能



最後一樣的,闔上書本時,心中有淡淡的無奈跟滿滿的暖意



這就是宮部一直以來讓我愛不釋手的原因



寫人性寫得真,不會去避諱醜惡,但是也寫出人性溫暖的光輝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