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開始覺得



為什麼當初要去日本那麼多天啊Ojz



搞維的我寫起遊記就沒完沒了



又那麼多天,我的媽啊



接下來要學學謝雪莉遊記的精簡



不過其實我也是忘得差不多了> <



廢話,都過了快一年了..............









到東京的第5天,又是個風和日麗的早晨

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東京南方的鎌倉跟橫濱

一大早搭JR到了北鎌倉站,這邊展現的風情跟都會的東京完全不同

是個到處是綠樹跟老房子,空氣清新而靜謐的小鎮

鎌倉本是日本的古都之一,是慕府源賴朝的發源地

當時的源賴朝家族遵奉禪宗,所以鎌倉充滿著禪宗的寺廟,出名的有鎌倉五山(其實是五間廟)

目前最為人所知的大概就是高德院那尊大佛(並非五山之一)

不過我們下車的北鎌倉並非大佛所在地

反到離鎌倉五山之一的丹覺寺最近

因此我們從丹覺寺起,慢慢往鎌倉車站散步過去

每一間寺廟都有著簡潔之美

比較賭爛的是常常有什麼國寶殿,進去要另外付錢(通常進廟就要付錢了)

像我們這種比較沒文化素養的

想到要付錢看一些不曉得他為什麼會變寶貝的東西

就打消念頭了,還是多拍拍美景比較實際

我們沿途經過

丹覺寺--人很少的廟,裡面頗大,風景優美



黃梅院--大部分沒開放,只好跟門口拍照充數

明月院--似乎在整修,聽說花很漂亮,庭院繞一圈就出去了

路邊名為風花的茶館--聽說茶道也是鎌倉有名的特色之一,的確這些茶館都非常有特色

建長寺--鎌倉五山當中很有規模的一間,很漂亮,也蠻有規劃的,參觀人數比前幾間廟多很多,還有遊客休息區^^'

              相對來說他比較商業化一點啦



慢慢逛著到了很有名的鶴岡八幡宮,這是源賴朝家族的守護神宮,也是鎌倉車站附近的大廟

在這間廟裡面發生過蠻多歷史性的事件,都是跟源賴朝家族的興衰有關

到了這邊我們才開始體驗到為何discovery的書介紹鎌倉時說

鎌倉假日時像充滿了人群的瘋人院,因為這邊的人真是多爆了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日本文化節還是753節的前後

到處充滿了參拜的人(害我很難拍照)跟穿和服的日本小朋友(她們很Q,照片請洽謝雪莉)

不過這種大廟的好處是,很多好玩的東西

像是求籤,綁籤blabla



我們在此處跟一群日本obs討教求籤的事情

不過她們完全不會講英文,講到這邊又要開始佩服日本人

即使她知道你不懂日文她也不懂英文,還是會花很多時間跟你啦咧

啦咧什麼,都是日文我當然不懂

祇是對於這種民族特性與堅持感到非常有趣而已

離開八幡宮的鳥居後直走就是鎌倉車站附近

在這邊用過午餐我們撘公車到大佛所在的高德院

其實這間廟還真是....................................空曠

沒看到大殿什麼,就一尊大佛在那邊



那個大佛,說真的啦........................不是很大

讓我頓時想到不會奈良的大佛其實也不是很大吧orz

不過咧,高德院有賣便宜的御守,是我跟雪莉公認比較好看的

但是此處的御守比較簡單,就是沒有分類的啦,上頭啥都沒寫,不像有一些寫交通安全,戀愛運blabla

也因此它比較便宜吧,我還是覺得挺划算的

帶著有點失望的心情離開了大佛,我們都累了,因為很早起,走了很多路,曬太陽曬到有點頭昏,又在這邊跟一堆人"客燒"(請發台語音)

於是乎決定提早離開鎌倉往橫濱去,先到旅館check in

已經不行了的謝雪莉倒在床上大睡

我就著傍晚的美好陽光又跺出去散步啦

橫濱真是個美麗的地方,最喜歡有港口的城市啦

我們住在櫻木町附近的旅館,雖沒有一開始預定的華盛頓旅館好,但也不糟囉

走路10分鐘可以到港區MM21,我必須說,那裡有我見過最漂亮的港邊景色,最美最浪漫的摩天輪啊



這是我傍晚自己亂逛時拍的港區





等謝雪莉起床後一起到MM21拍的





只能說橫濱充滿著俯拾即是的浪漫,尤其是港區這一圈,馬車道那邊甚至還有音響撥放爵士樂

一堆情侶坐在路邊談情說愛享受著不用錢的浪漫跟美景,真是太棒了啊

可惜沒有力氣到山下公園那邊,就先回旅館休息+日式浴袍自拍了



嗯,我喜歡橫濱跟鎌倉

下一次一定還要來,不過下次去鎌倉前

我會先把這本書讀完,走起來一定更有感覺





























 


 





















漫步在鎌倉








作者: 王惠光/著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2 年 12 月 01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