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幹醮一下,我好不容易打了落落長的心得因為要換蘇志的照片結果通通不見了

無名到底搞什麼鬼啊

不過基於我寫文章很容易越寫越長,也許文章消失是不錯的結果!



最近看了三部韓劇-對不起我愛你(Misa),豪傑春香,我叫金三順;三部都是韓劇板上擁有眾多支持者的好片

目前中毒中的是對不起我愛你





我的中毒症狀是可以連看其中一個片段一整天都不用停

聽說有些人一聽到主題曲眼淚就會掉下來,還會茶不思飯不想



基本上Misa這故事整個就很灑狗血,又走韓國人最愛搞的悲劇路線,劇情又超現實

照理來說是我很討厭的類型

只是整齣戲劇情編得恰到好處,說它灑狗血,又渾然天成不像故意的

演員表現超好,蘇志完全是武赫林秀晶也完全是恩彩

畫面拍得又唯美,重點是見好就收,從頭到尾重點演出來就結束了

避開韓劇愛拖戲的問題



以下是網路上的介紹:



這是一個關於被拋棄的孩子,黑暗而又艱苦的人生。今年秋天,我想拍一個這樣悲傷的

愛情故事,林秀晶和蘇志燮彼此相愛,但是他們卻沒有表達對彼此的感情。這是一個讓人欲

哭無淚、心碎的故事。

  

    本劇是李PD與李慶熙編劇繼去年首次合作的電視劇《Sang Doo上學去》後,再次由原班

人馬攜手合作的戲,導演Lee Hyung Min 始終強調,這不是一個當下流行的商業劇。他想塑

造一個有著悲苦人生經歷的角色,最終選擇了"被收養的孩子"作為故事的主題。他說,他不

想強調收養的過程,而是想要突出被收養孩子的痛苦。



        一個被收養的孩子想要報復他的生母,並且成了他那位巨星弟弟的經紀人。他接近他兄

弟的女朋友,用捐獻自己的器官給弟弟作為誘餌。但是最後,他卻愛上了她。這個被收養的

人就是蘇志燮,兄弟的女朋友就是林秀晶。



        導演李說:今年是第五十個國際收養年。我想在這部電視劇中表現我們國家在這個方面

的不足。這是第一部描寫收養主題的電視劇。在很多電視劇中,尋找生母是一個典型的情節

。但在本片中,重要的並不是這個事情的本身,而是他如何面對這個事實。在電視劇《Irel

and》中,被收養也只是對主人公角色的描述。但是在《對不起,我愛你》中,收養卻是一

個貫穿始末的主題。被收養的孩子的不幸就在於他們寄人籬下,被親生父母拋棄。我的座右

銘是(2004年最新的愛情小說)如今的電視劇都是象漫畫書裏的故事或者是年輕人的故事。

我想拍一部適合各個年齡層的人看電視劇。




看完這個簡介,就可以知道這是個悲到不行的故事

不是像悲傷戀歌或冬季戀歌那種情情愛愛的無聊悲

而是關於一個被棄養的孩子對親情渴望的心酸

個人向來完全無法抵擋親情牌,所以就整個深陷其中了

其實剛開始看Misa的前面,內心一直吶喊,好悶喔,好悶喔

這麼悶怎麼還那麼多人推薦啊有沒有搞錯

Misa跟一般韓劇不同之處在於,普通韓劇都虎頭蛇尾

Misa則是鋪陳很久,最後幾集把觀眾推向高峰









男主角蘇志燮把在澳洲的小混混痞子樣跟回韓國後內心充滿憤怒衝突的武赫大叔演得很好

武赫這個角色很沉默寡言,但是內心其實是個情感豐富的人

因此很多心理上的變化蘇志燮只能用眼神去演,卻還是讓人深刻的感覺到武赫的孤獨跟對愛的渴望

個人覺得蘇志燮的演技很有爆發力

默默看著恩彩然後露出微笑的表情,看著姐姐跟姪兒被欺侮同時又對照著母親跟弟弟幸福家庭生活時眼睛散發出的不甘與憤怒,聽著恩彩一次一次說我愛你眼裡的心疼,恩彩叫他一定要死的時候強顏歡笑回家躲在棉被裡偷哭的樣子,唯一一次吃到媽媽煮的麵流下心情複雜的淚水

這角色充滿了對愛的渴望卻一直失望,終於等到恩彩這樣的女孩愛他時,又要死了

這樣坎坷又讓人心酸的男主角,我想基於母性看過此劇的女性都會愛上他吧

雖然蘇志燮小眼睛又Q毛,不過實在演得太好了,所以變成我的新歡之一



再說說另一個新歡林秀晶吧



其實不會很喜歡恩彩這個角色,雖然她心地善良,人好到像天使下凡

但也是因為這樣的角色設定讓我覺得很假

大概我比較邪惡,總覺得世界上哪有這種處處為人著想完全沒有私心的人,不可能

所以不會很喜歡恩彩(她跟武赫在一起的時候除外啦,林跟蘇實在太相配了,很多片段都甜死人)

不過我很愛林秀晶,氣質很清新自然,演技跟她的氣質一樣

跟蘇志燮不同的是林秀晶的演技不是爆發型,是一點一滴的讓人覺得她就是恩彩,恩彩就是她

她也是韓劇裡第一個我看到演技能跟男主角勢均力敵的女主角

沒有過多的表情動作,普通的言行舉止,普通的說話,就令人覺得舒服又入戲

此外也很愛她在這部戲的打扮,很適合她可愛的外型

最愛就是恩彩跟武赫大叔的片段囉!

因為武赫沒有對老人家說敬語而拿柺杖打他接著又教他說敬語;恩彩幫武赫大叔醃辣蘿蔔,教武赫寫字;恩彩拍拍武赫屁股說好乖喔讓武赫吐奶;恩彩喝醉了去找武赫大叔,在馬路中間武赫用大外套把恩彩裹起來(我的最愛,嘻!);武赫大叔背著喝醉的恩彩回家,到家門口說:再多走一圈好了....很多讓人難忘的相處片段

兩人真的堪稱史上最相配情侶檔(事實上也是04年韓國票選最速配情侶跟最想她們假戲真做情侶的第一名啦)



最後的結局讓大家有很多的遺憾跟不甘

不過編劇自己有講,當然他是可以寫得更激昂更戲劇化一點,但是他不允許自己這麼作

因為他認為這種默默壓抑的情感可以製造更深的悲傷。但是整體上傳達的是一種溫暖的感覺。

我認為結局讓人感到欣慰,武赫真正的解脫,從仇恨中走出,內心充滿著愛離開這個世界,恩彩也找到了她最後的歸屬

雖然不免還是為了武赫感覺心酸,但是這個結局也算是不完美中的完美,收得恰到好處

真的是一齣蠻動人的悲劇,雖然劇情很超現實,但還是賺人熱淚

難怪一直是韓劇版的討論話題

也真的值得推薦給大家看,尤其是不喜歡情情愛愛搞悲劇的

對不起我愛你,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