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去吃的va bene cucina


是va bene的主廚開的第三家店


va bene是我內心認為台北市平價義大利麵的第一名


這次主廚開的va bene cucina則是提供一人380元的無菜單料理


會按照人數出菜,菜單每隔幾天會變


因為對主廚很有信心所以就跟雪麗衝了,結果也完全沒有失望


先上的是麵包搭配青醬幕斯,一直都很喜歡以九層塔為基底所作的青醬



而這個青醬幕斯則是比普通的青醬濃稠,應該是加上奶油一起打出來的


搭配上拷得熱熱的法國麵包,香氣十足又化解了單單只有奶油的油膩感



然後出現的是用長方形盤盛裝的前菜



共有三種,從最左邊開始,分別是黃芥茉馬鈴薯泥,烤九孔跟鮪魚醬水煮蛋



我非常喜歡黃芥茉的味道,細微的嗆感搭配上馬鈴薯泥,再加上頂端的幾條目啦魚(台語,小小白白一條一條的魚),非常美味



烤九孔上撲滿了大蒜,香氣撲鼻,味道也鮮美



水煮蛋比較普通,不過鮪魚醬很好吃


接著上場的是燻鴨胸橙汁莎拉



青菜的部分就是普通的生菜小黃瓜等等


鴨胸口感不澀也不會過鹹,皮的部分處理得很好不會有肥膩的噁心感


酸甜的醬汁剛好中和了鴨胸的微鹹,搭上青菜是一道口感很豐富的料理


第三道則是熱呼呼的香菇濃湯,香菇味非常重,湯的味道就是普通的那種好喝濃湯




接著就上主菜,第一道主菜是奶油鮮蔬燉飯



雖然配料是很簡單的青花菜跟香菇,但是飯粒的硬度很剛好



是我很喜歡那種還有留一點米心的硬度,應該有用白酒燉煮


所以即使配料都吃光光了,光是嚼著米粒也可以感受到白酒的香氣


因此雖然知道這個很填肚子,我還是牙一咬把它全喀光了


然後出現的是,烤雞胸肉鑲野菇醬(類似醬子的名字,有點忘記全名)


上來的時候只看到一堆黃黃一絲一絲的東西覆蓋著一大片不知名的玩意兒






雪麗說那一絲一絲的是炸地瓜絲,我想也可能是南瓜


肉塊已經切好了,咬下去還有一點湯汁,搭配的是番茄醬汁,不會死酸,味道調得很好


最後一道主菜是紅粉俏蝦仁義大利麵,這以前在主廚的另一家店吃過



是少數我會喜歡的番茄醬汁義大利麵



常常吃到的紅醬義大利麵味道都很單一,就只有番茄味,更可怕的還會只有酸味


所以我很少點紅醬的義大利麵,但va bene的主廚卻讓我對紅醬改觀


這道紅粉俏蝦仁雖然用紅醬,但大蒜香味一點也沒少,加上蝦仁的鮮


跟彈牙的麵條相親相愛的醬汁,真的超好吃


雖然已經有點飽,我還是把他全吃光了


最後還有附飲料跟甜點是冰淇淋,因為不能吃冰所以無緣品嘗,飲料就普通囉,菜好吃比較重要



結帳時還可以跟服務生丟骰子比大小,比贏的可以打八折


不幸的是這個活動好像到10月底而已


個人認為以380的價錢來說,吃到上面那堆東西真的很划算


而且每樣東西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誠心推薦


可惜這家店地點不是很好,捷運到不了



最後附上店家的網頁



www.va-bene.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