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為自己跟奶奶不熟



只知道她是個會講日文愛趕時髦愛下廚話很多的老人家,還有她沒有因為我是女生而少疼我一些



在守靈的當下,記憶卻零零落落的襲擊我



我想到15歲那年我得盲腸炎,因為嫌醫院的伙食難吃



奶奶一個七十幾歲的老人家每天中午從中和作好便當送到馬偕醫院給我



某一年的暑假家裡在整修,跟奶奶睡在同一張床上,難得的聊起天



奶奶還翻出小學同學會的照片給我看,一堆老奶奶開同學會,當時覺得真逗趣



想到很早就裝了假牙的她仍然很愛吃米果跟仙貝等食物,也很愛逛sogo



小時候的她一直很喜歡在廚房變東變西,在還沒看日劇前我就吃過奶奶作的日式可樂餅



還不曉得三星卜肉前家裡拜拜的桌上就一定會出現



想到年近七十的她一手照顧堂妹長大,堂妹甚至還來不及反哺一點點呢



其實跟奶奶的相處真是貧乏到某種程度了



不過看著萬安的人把奶奶的遺體推進冰櫃裡,口中說著家屬請離開,不要回頭,不要讓阿媽譕甘



眼淚真的是用飆的飆出來的



也許這個過程是真正讓我感覺到要跟奶奶永遠分離了吧



另外還想特別感謝法鼓山的師兄師姐們,雖然我本身不信任何宗教



但是您們願意為素昧平生的人念經訟佛,也許在你們覺得沒有什麼,對我們來說卻是非常溫馨的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