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出國那麼久只為去一個國家玩耍

回來親朋好友們當然就會先問這個問題

好玩嗎?

遲疑著...矛盾著....在腦海中選擇適合的字眼去描述這個國家

但我想不到

只能簡短回答,嗯,還不錯


回想著一路走來的美景美食,assisi的愛因斯坦旅館老闆,熱心的明信片店帥哥,冰淇淋大叔,色色的教堂阿伯,威尼斯親切的民宿阿公阿嬤

我會說這個國家很漂亮,也有不少好人

但想起米蘭的婊子飯店經理,ㄧ堆臉臭得二五八萬物品都用丟的白目店員,喜歡對觀光客叫囂或嚇觀光客的青少年

我覺得這個國家美雖美矣,但人文素質非常差

總歸,旅行的好玩不好玩

是太多因素综合在一起產生的感覺

我想這趟義大利行是正吃甘蔗

從最好玩的地方開始,最不好玩的地方結束

從人群最親切的地方開始,最激掰的地方結束

最後的三天根本只想趕快逃回台灣溫暖的家

我想一回來沒有寫遊記是正確的

相信當時的我寫出來的文章,對美麗的義大利跟住在那裡眾多的好人是不公平的

事隔數月,如今的我可以平心靜氣地欣賞拍下來的照片,回想發生的事情

也許此時動筆,才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