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對泡溫泉沒有很大興趣的我

過年時終於進行了日本溫泉旅館初體驗

感想就是,值回票價

 

這次住宿的地點是北陸地區石川縣加賀溫泉之ㄧ-山中溫泉

加賀地區林林總總共有5個溫泉,各有特色實在難以挑選

查了ptt日旅板,背包客跟辜狗大神,也都沒有什麼特定溫泉旅館的介紹(除了加賀屋因為是旅遊團強打介紹很多)

最後選擇了山中溫泉,主因是爹娘喜歡踏青健行,山中溫泉沿著鶴仙溪,而且有一條不長的步道可以走走

在日幣升值爆表的狀態下,我膽顫心驚地在Jalan上訂了"吉祥"

雖然評價點數有4.3如此高分,但是在冬季我定到30m2的4人房一泊二食

竟然一個人只要9000日幣,點數扣一扣一個人才付8200日幣

心想,這未免也太便宜了,難道是哪裡有鬼?

事後證明,完全是我多心了XD

 

入住當天,和肉倫帶著爸媽搭上雷鳥號,從京都前往加賀溫泉

一出站馬上看到各家溫泉旅館的盛大歡迎陣仗

每家都高舉立牌,我走向了負責吉祥的大叔,他跟我確認過名字後,告訴我門到停車場有一台綠色的小巴就是了 

 

經過大約20分鐘的車程,我們到達了旅館大門,旅館的女將早已在門外等候

一下車立刻接過行李,緩步引領我們進入旅館休息區坐好並且立刻奉上一人一杯茶和熱毛巾

休息區:下午4-6點一人可以喝一杯免費的啤酒;晚上9點後提供宵夜-今天是烏龍麵;上午7-11點有免費的咖啡/蒟蒻可以吃

早餐及晚餐的餐廳在2樓,湯屋分男女湯,都各自有露天及室內,每天半夜1點後會互換

 

這是大廳一旁的足湯

 

女將接著帶我們上樓進房,這次入住的是"蒼流"

旅館的走廊

蒼流是一間30米平方的和室,附衛浴設備(幾乎都沒用到啦在泡湯區都一併解決了)

除了和室的部份,還有一方室內小陽台可以眺望鶴仙溪,玄關也很大

女將幫我們準備好拖鞋後立刻泡茶奉上讓我們搭配桌上的茶點

女將說,房裡的浴衣有4件可以穿去泡湯,底下的置物袋是小禮物可以直接帶走

個人覺得還蠻漂亮的,是類麂皮材質,有綠紫紅橘四個顏色

旅館有提供小松機場接送的服務,女將也幫我們把隔天車子預約好才離去

稍事休息後,大家就換好浴衣去泡湯啦

進湯屋就沒帶相機啦sorry沒真相

女湯內除了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毛巾和各式備品(基本的沐浴洗髮以外當然還有卸妝洗面乳化妝水乳液去角質甚至髮圈)

室內湯沒什麼好說,室外這天泡到的是有按摩效果的,但比較像是室內的陽台部份,也看不到景觀

隔天泡到的則是建在山壁上,幾乎等於完全在室外的戶外湯,為了預防曝光,飯店也貼心準備了圍住身體的毛巾

泡完後身心舒暢,再來一大杯超好喝的運動飲料,真棒~

結束後大家在大廳咖啡座碰頭,準備吃晚餐囉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