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已經被我翻爛了,桃子我也很認真喔XD



這幾條路線沒有先後之分,我只是按照書上的順序key,有些我覺得不重要的景點(ex:織田信長死的地方,某某事變的地點,我們不熟日本史應該可以跳過;博物館我也先跳過,記得先前在大都會博物館嗎:p,我想我們不是Museum fans)





                          bus

1.(三十三間堂)------清水寺+地主神社-石坪小路--高台寺--八坂塔--二/三年坂--寧寧之道--八阪神社------->白天



    八坂神社---花見小路----祇園一帶商店街---(可往鴨川方向移動,或是四條河原一帶逛街)------->晚上

(這段的景點每個幾乎都列為京都必去吧,而且從白天排到晚上很完整一圈,so讓我們把它走完吧! 33間堂也可以挪到去京都車站附近那天,可以再討論)



2.銀閣寺--哲學之道--南禪寺+琵琶湖疏水--平安神宮--知恩院(七不可思議)

(基本上這天的路線很順,只要我們夠早到銀閣寺,哲學之道應該不會太吵,也不必完整走完哲學之道,聽說很長,要保留體力,可以撘公車到南禪寺,把剩下行程走完,然後晚上也許可以把3的行程拆兩半,逛街的新京極通,三条通,四条河原放過來,錦市場拆去4的最前面逛一下,不過前提是,我們有腳力+時間,現在很怕鐵腿,也許應該排一晚吊腳+貼酸痛貼布)



3.錦市場-新京極通-三条通-四条河原町

(這路線就是吃喝-逛街,作者說這邊的小店很有趣,有點嬉皮藝文風,我想可以看情況決定要走多久,個人想把3跟4行程一天走完,也許可以買一日票搞定,可是去稻禾神社好像要搭地鐵....煩惱中;另外神社好像有關門時間,逛街的三條通跟四条河原會開到比較晚,可是錦市場下午不曉得還開著嗎?如果3.4排一起,會不會一直跑來跑去> <)



4.京都車站-西本願寺-東本願寺-涉成園-東寺-東福寺-伏見稻禾神社

(東西本願寺在進行200年一次的大整修,所以好像可以跳過了,東寺每月21號都會有跳蚤市場,所以這天一定要排在21號,東福寺作者強力推薦方丈庭園,稻禾神社本來我們就要去)



5.二条城-京都御所-晴明神社-北野天滿宮

(這邊原則上半天可以搞定,晴明神社因為陰陽師很紅,但我沒看過,我猜妳也沒看過,maybe跳過?不曉得回去會不會被笑,或是我以後看了夢枕貘的小說暗自後悔沒去;北野天滿宮是祭拜學問神,我想你應該有這個需求吧,御所作者建議不需要入內參觀,我參觀過東京皇居了所以也不是非得進去不可,也許我們就在外面花園散散步拍個照?很想想辦法把這天跟金閣寺那天擠在一起...方位來說兩地算"比較"接近)



6.金閣寺-龍安寺-仁和寺-大德寺

(前三個是世界遺產,金閣寺不用講了,龍安寺的枯山水庭園很有名,仁和寺出名的是櫻花,應該可以跳過;大德寺是一休和尚的廟,重點是很有名的日本山水,裡頭有好幾個院,如果覺得看膩了,也可以不去啦,聽說每個院是分開收錢的,那些枯山水表達的是禪意,我不知道我們是否有慧根參透,haha)





終於把行程都寫完了,有點凌亂+趕,我也還理不清楚,但是大致上理成4天了,細節我們再研究,每間廟幾乎都要收錢,全程加起來也是筆不小的費用,我有大概寫一下那些廟是幹嘛的,妳再翻翻旅遊書,看有哪些妳覺得還好可以跳掉,哪些妳很喜歡我沒加進來的;之前還妄想要去嵐山,看來是不可能了,幸好人家說嵐山最美在春秋,夏天比較沒什麼

原先希望能走得很悠閒,現在看起來好像會很趕.....怎麼辦呢,我也不曉得,先醬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