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剛好吃了不少大家推薦的新竹小吃

分項講一下



1.石家魚丸

   地點是在西大路地下道旁邊,不難找,但是開車很難進到那個地方,近在咫尺卻到不了

   anyway我還是奉母命買到魚丸兩斤+香菇貢丸一斤

   魚丸是剛煮好的,因為太香了+沒吃早餐,我在車上就喀掉兩顆

   石家魚丸的內餡我最喜歡就是小小塊的荸薺,增加了魚丸香脆的口感

   內餡的肉不會噁心噁心的肥,可是也不會瘦到硬

   加上畫龍點睛的蔥花跟韭菜,真的讚

   香菇貢丸也不錯,很精實的豬肉丸,丟到第上搞不好會彈起來

   的確是新竹值得一買的東西



2.北門炸粿

   這是開車去找葉家芋泥時不小心看到的,我吃到的是已經炸好擺旁邊的因此不是很熱

   點了大家推薦的蚵嗲跟芋頭糕,蚵嗲的內餡有很多蔥花,還蠻好吃的,我想熱的時候會更棒

   芋頭糕不曉得為啥他拿給我的是芋頭,普普通通,芋頭也不鬆軟

   不過很便宜,以上兩項全部才20元

   還是建議只吃蚵嗲就好



3.成家肉粽

   在問過炸粿老闆葉家怎麼走之後,到了北門街,把車停好發現停車前面就是有名的成家肉粽

   就點了一個來吃,一顆35元,大概女生拳頭大,糯米很Q,肥肉不會噁心,瘦肉有入味又軟,算不錯吃

   划不划算就見仁見智了



4.又一村清蒸肉圓

   在成家肉粽斜對面的小街跟北門街交叉口,無名美食板有人推薦,剛好又看到就吃了

   一份30有兩顆肉圓,都是清蒸的不油膩.配的醬是咖啡色的口味不錯,不會太鹹

   皮很Q,內餡大概有兩三條瘦的紅糟肉,包覆著口味有點甜甜的肉末

   真的很好吃,大推薦



5.葉家大粒粉圓

   本來是想吃她們家的熱芋泥,但是吃完肉粽肉圓後很渴,就點了大粒粉圓冰

   粉圓口感真的很好,很像超大顆的鴉片粉圓,老闆煮得也很棒,剛好透到心,不會太爛也不會硬

   只是他的甜湯有香蕉油的味道,不是很喜歡,如果能搭配普通的甜湯就太完美了

   吃太飽,芋泥就下次吧!



6.高家冬瓜茶

   位在中正路跟城北街附近,第一次看到是在園區生活雜誌看到的

   據說是老闆每天用冬瓜跟白糖慢慢熬出來的,冷的熱的都有一杯15元

   說真的我是覺得,跟一般的冬瓜茶比是好喝了點,可是也沒有很特別

   整體的口味跟台南的冬瓜茶不大一樣

   南部是濃郁冬瓜味重又甜,高家是清淡,好處是不會很甜,可是相對來說冬瓜味也淡

   如果吃了口味很重的東西想清清口腔

   倒是還不錯的選擇,反正又便宜



  介紹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