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歡送即將去美國交換學生的學妹

昨天晚上松友會大概15個人在光復北路的va bene聚餐

因為人數眾多,在星期四的時候,我就先去跟主廚定了幾道必須事先預定的菜色



培根花椰菜焗烤洋芋 NT200

義式爐烤香料鮮魚 NT280

香蘋烤豬里脊 NT600

義式手工迷迭香麵包 NT120

義大利燉飯 NT300



然後一人點了一道麵 or Pizza(價格大概都介於120-200之間)

其實va bene是我的愛店,所以對他的麵類我是非常非常有信心的

而昨天晚上大鬍子主廚又在光復店裡,吃到麵的當然都有水準之上



1.迷迭香麵包

感覺十分手工的麵包,迷迭香味很淡,烤得酥脆並非有嚼勁型的麵包,可以搭配羅勒醬食用,算是還不賴!



2.青醬雞肉(NT120)

我昨天吃到的第一盤麵(以前早吃過7-8次了吧),不知是店裡人多還是怎樣,青醬比平時來得黑,麵量明顯

比平常少,毛豆倒是給了一堆@@',青醬的味道比平常淡多了,感覺很普通;不過我最愛va bene的pasta因

為麵條不會煮得過於軟爛,照美食版各先進的說法就是,這兒的麵條很"彈牙",我無知並不了解什麼叫"彈牙"

只知道我喜歡吃略帶嚼勁的麵條,光為了這點我就可以不去別家義大利餐廳只去va bene吃了



3.香料烤鮮魚

魚蠻大一條的,上面撲滿了洋蔥香菇青椒红椒,我看不出來是哪種魚,不過處理上是沒有土味的,魚肉也很柔軟

調味恰到好處,不會搶了魚本身的鮮味,算是頂划算的一道菜!



4.洋蔥燻雞pizza(NT150)

這個我從前吃過了,真的蠻好吃的,清甜的洋蔥跟略鹹的燻雞,加上辣椒造成的微微辣味,味道互相烘托得

很好!va bene的餅皮都是薄的,剛好我很愛,烤得酥脆金黃時,搭配薄薄的cheese與少少的料就很好吃了

PTT美食版有人提過va bene的pizza皮發得不是很好,嚐起來像是發粉作的而非老麵發的,我是不懂這麼多

反正吃得爽即可



5.番茄肝醬雞肉麵(NT200?)

其實我一直頗討厭番茄系列的食物(去年一整年都很痛苦,什麼食品保養品都要主打番茄),因為處理不好常

常會過酸,食物通通充滿酸味,讓人食不知味!但是va bene的红醬系列不會給我這樣子的感覺,反而具有豐富

的味覺變化,這道菜我吃了一口(挖別人的吃的),肝醬的味道不甚明顯,雞肉嫩,整體來說的口味是好吃的,但

實在是印象不深XD



6.花椰菜烤洋芋

味道很符合預期中的,好吃的焗烤,內餡的濃稠度跟料還有洋芋的比例有搞對,不會過濃過淡過鹹

說真的焗烤這玩意兒看似簡單,要作到真正好吃也不是容易的事,這道菜還蠻值得推薦的!



7.黑戚戚墨魚麵(NT200)

顧名思義整盤都是黑的,賣相不好,但是味道一級棒,很簡單的由小番茄,墨魚麵,墨魚以及打碎的羅勒組成

墨魚吃起來超軟,整盤充滿了大海的味道,超級推薦喔!



8.香料小豬麵(NT150)

也是之前就吃過的,醃漬過的豬肉加上大蒜辣椒清炒,一直都覺得那個小豬肉超級好吃,昨天更是嫩到無以

復加的地步,唯一可惜一點的是麵無法跟切成兩跟手指大的豬肉一起吃,只能一口麵一口小豬肉,感覺不能

真正融合在一起



9.義大利燉飯

賣相跟黑戚戚墨魚麵簡直一樣,只是麵變成飯,每一顆飯粒都有沾到墨魚汁,好吃好吃!



10.夏威夷香腸pizza(NT150)

味道很夏威夷,酸酸甜甜的鳳梨加上醃得夠味的香腸,非常合拍!



11.香蘋烤豬里脊

這道端上來時烤得香香的,肉很多很多很多,份量絕對大於他建議的4人份,不過吃起來某些肉太乾太老,不沾

醬也沒有味道,算是蠻可惜的份量誠意十足可是口感不好的一道菜!最後竟然還有剩下@@',可能大家都不想

測試自己的牙齒堅不堅固吧



12.提拉米蘇

大多提拉米蘇該要求的特點都作到了,一份60,算中規中矩之作!



其實我們還點了很多食物,可是人數實在太多,很多食物分不到:p

整體來說我真的很推薦這家餐廳

是我的愛店之一!



網址 : http://www.va-bene.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