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發生了好多事


不曉得算是危機或轉機


但可以肯定的是


這一週發生的事徹底改變我目前的生活





週二


請假參加了兩個面試


早上是新竹的自強工業基金會,應徵課程規劃師


跟那邊的組長聊得很開心,這是份很有趣生動的工作


因為自強工業基金會主要是提供不同的教育訓練課程給業界人士上


課程規劃師主要要想開課的內容,尋找適合的師資,作文宣廣宣


會有很多機會跟生技類不同領域的老師或公家單位甚至業界人士接觸


但是這個單位的面試得連過三關,才能進入到核薪的動作





下午則是一家在竹南科學園區的藥廠


恰巧是兩年前剛開始找工作時另一家藥廠的主管有跟我推薦過的


所以一收到她們的面談邀請就趕快打電話回覆了


工作是QC工程師


這公司主要是承接一些實驗階段已成研發功的生物藥


將這些藥物技術作後段的製成測試申請上市等等


是我之前找工作時所期待的那種公司


有一定的規模與制度(在生技產業中),工作有sop,遵循嚴謹的流程


一直希望有機會能進去這樣的公司瞧瞧真正的產業界運作的模式


而按照與我面談的主管說法,我應徵的這個工作主要是測試製程那邊過來的藥物


確保每一批藥的純度效用落在許可的範圍之內


猜想這工作作久了應該是蠻routine,只是需要實驗操作的穩定度跟細心


但是應該能夠從中學習到很多申請新藥的法規或是GMP等等的


同樣也是個不錯的機會,但性質跟自強工業基金會的工作完全不同





週三


一個好心的同事跟我講了一件事情


讓我對職場上的人際關係感到有點灰心又無力


詳見"為難"





週四


下定決心想要好好改善跟那個同事之間的關係


而我們的互動似乎也有好轉的情形


早上被老闆叫去討論了實驗


從我進去之後第一次他有時間仔細的跟我討論


雖然跟他溝通很單向,幾乎一直是被念念念


我講什麼他好像聽不進去,只能了解他原本所想的方式


但我想他都說了我就能改,只是期待他能給我更明確的指示,到底該怎麼作





下午與老闆跟同事又開了一次會


可能是為了逼我,老闆講了些重話


包括我的步伐太緩慢,如果不能在未來一個月內跟上可能不適合這個實驗室等等


又提了一次關於PCR的方面比較weak要好好加強


其實我一直在期望他能告訴我該怎麼加強,從哪方面著手


從進來至今常常處在惶惑不安的狀態


除了同事帶我的方式我非常不能適應外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並不了解如何在兩個月內將研究主題了解得很透徹又能獨立開始一個計畫


而無論是老闆或同事似乎都無法給我一個明確的指示


也許是我太過依賴他人的幫助,但現階段的我真的是沒有能力自己開始這個project


何況當中牽涉到很多我從來沒做過甚至沒概念的實驗


開始覺得很痛苦,自己好像又掉到那個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回圈當中





之後發生了一個小插曲,讓我作出了重大的決定


在這邊要先解釋,長庚的系統印表紙的領取要跟物料中心拿


能拿多少要看計畫錢還剩多少,在我進這個lab時同事就跟我說過我們家已經沒有任何錢了


必須等下一年度的計畫進來才有錢


所以進來至今印東西的紙都是我自己從家中補給來的


那天開會後來老闆開始講最近看的一篇paper


恰巧是他叫我幫他找的,所以他問我看了沒


我說還沒,因為沒有印表紙了


老闆就說:這不是紙的問題啊,是你有沒有心的問題


聽完真覺得ox,老娘自己帶紙來幫你印東西還要被你奚落


突然發覺眼前這個老闆不就跟碩士班的老師沒什麼兩樣


都是被寵壞的孩子,完全不懂得體諒別人


今天我不會在乎自己從家裡帶東西來,不會在乎必須加班之類


我只希望跟到的老闆是一個體貼的人


不是那種會用看似無謂的言語刺傷別人的人


我又再次的失望了,或許是我本來就對"老闆"這個角色有著過於天真的期待吧


或許世上還是有貼心的好老闆,只不過碰巧我都沒遇過


總之星期四的我累壞了,而且心情極端沮喪,幾乎吃不下東西


回家時撘公車還搭過了頭,公車都開到南港才醒過來


這並非一種身體上的疲勞,而是精神徹底的被壓榨


不停在想著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呢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回家後收到竹南藥廠的錄取通知,當下決定接了


之後自強也打來叫我複試,也決定衝了,其實也蠻好奇他們的薪資水平





週五


老闆出國去了,我決心辭職了


跟自強工業基金會處長的面談也很有趣


竟然還被要求用英文自我介紹,結果講得哩哩啦啦


不過處長給我一個蠻好的建議


叫我去考托福或托益,以後求職的時候比較方便證明自己的英文能力


確定能進入下一關面試--與執行長面談


但是這關需要碩士班指導教授的推薦函


看來得硬著頭皮打電話給前任老闆了


開始認真的尋找新竹或竹南的房子囉!!





真是變化多端的一週,不是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