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放颱風假很無聊


就在家裡玩化妝品


擺在新竹的化妝品大概佔我全部的2/3


底妝--佳麗寶REVUE粉底液跟cezanne兩用粉餅


蜜粉--歌劇魅影的珠光蜜粉餅跟歌劇小姐分妝給我的香蕉色蜜粉


眼影--MJ的魔法粉一跟PN的綠色炫燿眼彩,還有一支金色的Missha眼影筆專門拿來化下眼線


睫毛膏--黑色的Missha三重跟咖啡色的L'oreal大開眼睫


眼線筆--Missha咖啡色跟最近剛買的MJ墨綠色眼線液筆


今天很三八所以把全部的東西都化到臉上了


沒錯,連底妝都分左臉右臉上不一樣的


因為先前濕擦粉餅,雪麗跟久說妝感比較重,所以想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差別





廢話不多說,實驗開始


以下是今天的雞絲





我先用濕擦的方式上了cezanne粉餅,用的色號是3號


可以蠻明顯看出左右臉的不同


尤其是黑眼圈的部分,整體來說這塊粉餅下手不要太重的話是自然又遮暇,重點它實在很便宜,讚





再來用revue的粉底液上另外半臉,色號是OC-D


這瓶粉底亦當初櫃姐叫我拿更淺的色號OC-C


可是老覺得台灣的櫃姐都喜歡叫人把臉化白一個色號


我就很任性的說我要拿OC-D,反正若是太黑也可以用蜜粉補回來啊


回家後覺得幸好我拿OC-D,因為這才是真正我的膚色,是我想要的自然感


很自然,所以擦了跟沒擦基本上沒兩樣,只是毛孔可以被稍微撫平


然後就用刷子上了歌劇的香蕉色蜜粉(此時因為相機正在充電就沒拍了)


接著右眼上MJ的魔法粉一,上法是最簡單的眼摺打重,眼窩打淺


然後用咖啡色的Missha眼線筆化上眼線


化完後再加MJ的墨綠色眼線液


這種先上眼線筆再上眼線液的方法是我看彩妝版有人教的,今天第一次嘗試


最後用金色眼影筆畫下眼線製造比較深邃的感覺


再刷上Missha三重睫毛膏跟大開眼睫


右眼的眼妝就完成了


成品如下


閉眼





睜眼





半開半閉(抱歉很嚇人,可是醬子看上眼線跟眼影的光澤感比較清楚)








接著上左眼,其實每次我都很頭大,因為我的右眼是標準的雙眼皮,眼型很清楚,眼影也很好上


左眼的眼皮雖然也是雙眼皮,可是眼摺天生腫腫的,眼摺沒辦法像右眼一道進眼頭


所以即使用同樣的上法,左右眼的妝感都會差很多,我也一直在研究該怎麼使用眼線能讓兩眼看起來平衡一點


目前還是無解啦,大家先忍耐一下,兩隻眼睛不一樣的妝


左眼我上的是PN綠色的炫燿眼彩,上法跟右眼相同,眼窩淺眼摺深,然Missha眼線+MJ眼線液,三重睫毛膏+大開眼睫


成品如下


閉眼





睜眼





總體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魔法粉一+mj眼線液的效果


金的跟綠的很搭,MJ的眼線液好像適合拿來化粗當成眼影的一部分


missha眼線筆則是製造隱形眼線的效果


不過實際上拍照的感覺,炫燿眼彩的顏色比較突出


魔法粉一隱隱約約的色澤是要在不同的光線下才能看出來的那種含蓄美


照相機一照顏色就被吃光光了


我還是比較愛魔法粉一,雖然炫燿眼彩也很讚


可是魔法粉一真是黑皮膚想走低調路線的利器


如同當初推薦給我的凱小狐所說


可以淺淺的上很低調,也可以重重的上很閃


可以深淺單擦,也很容易跟其他色眼影搭配


真是超讚的MJ





這張是全臉的效果,看吧,左眼很顯色吧,右眼就只有隱隱約約








還有大家覺得粉餅濕擦跟粉底液,看起來有差嗎?


個人覺得上完蜜粉後兩邊是沒什麼差


我還很三八的頂著這個妝出去吃晚餐


也沒人對我投以異樣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