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我在無名的VIRGO版看到的

作者是四毛狐狸huey阿姐

一直很喜歡阿姐的風格跟筆觸,這篇文章讀起來很有感覺

徵得阿姐同意後就將這篇文章轉貼到blog上了

希望能有更多人看到並且喜歡阿姐的文章






作者: huey (四毛狐狸) 看板: P_virgo

標題: virgo手札-1162【愛人的能力】

時間: Tue Aug 30 15:04:35 2005



【愛人的能力】[47;36mhuey 05/08/30



年過三十的男人身上有股商業化的氣息,鼻樑上的眼鏡更加突顯他的氣質,



從男人的服飾與儀態,感覺出他過著不錯的生活,想必也是屬於白領階級型的



職業。



朋友說,以前他們坐著捷運到淡水總有女生的眼光會飄向男人。



那表示男人年輕的時候很帥囉?帥到引人測目。



男人起身在行李中找出一片音樂CD,將它放入飯店房內的音響裡,斯文、



優雅的操作著音響。確實,男人在年輕的時候應該很帥,現在的他其實也蠻迷



人的。



我們瞥見他放在床上的行李,分門別類一包包裝袋整齊的衣物。



「你好會整理行李。」朋友說



「我老婆整理的。」男人笑道



「你娶到一個很賢慧的老婆。」朋友接腔



「男人只要對女人撒嬌裝做什麼都不會,女人自然就會變賢慧,她覺得你

需要她,你就會得到她的信任,妳也可以的,只是妳還不知道。」男人意

味深長的看了她一眼



我靜靜的想著男人說的話,我以為裝做什麼都不會的總是女人,其實男人



什麼都不會的時候女人更懂得照顧男人,我們家老爺不就是這樣的嗎?他的生



活智障贏得我的信任。



我看著那一包包分類清楚的上衣、長褲、內衣褲、盥洗用具、襪子……甚



至還出現了一個小包,裝著男人喜歡的零食,女人如此無微不置的照顧著男人。



在那一刻,我檢討著自己對H似乎太不盡心,突然閃過一個念頭,不對……



老婆那麼好,那,那,我們在這裡幹什麼??



五雷轟頂。轟隆隆的震搖著我內心中賢慧好妻子的形象。



這麼好的妻子,得到女人信任的男人,心裡想的懷念的仍是五年前的情人。



我感覺到自己受到了打擊。



揭開幸福家庭的面紗,原來裝著的並不是兩顆真情相愛的心,而是男人的



責任感,女人的痴心相待創造出和諧的家庭藍圖。



男人說,自從她離開以後,他就失去了愛人的能力。也感覺到被愛是一件



比較簡單的事,所以,他不再把時間與精力花在愛情上,娶一個閤家歡喜又愛



自己如命的女人,他的生活得到很好的照顧,自己也能專心在事業上發展,只



是一直都把她藏在心裡面,不曾忘記。



女人說,我已經不再是25歲了。



男人彷彿看穿了女人的心思,他回答她,妳以為我只是喜歡年輕的樣子嗎



?就算妳今年已經38,我仍然還是喜歡妳,而不是任何一個18歲的年輕女孩。



女人問,你們有孩子了嗎?



男人說,再等等吧!



等什麼呢?我心裡胡亂的猜想著。



如果,我不在場的話,其實,我覺得他們很可能會相擁而泣。



-------------------------胡思亂想分隔線-----------------------



我想任何一個女人聽了前任情人如此的將自己放在心上,都會很感動。



可是,我心裡卻憂憂的想著,H是不是也是這樣的呢?當年被傷的太深,一直

難以癒合的心傷遇到了我這個老婆型的女人,在我身上找到溫暖撫慰著他的心

傷,而他心裡想著的、藏著的還是過去那個難以忘情的情人。



還記得,我們曾在路上對面車道迎面而來那個女生與他的情人很神似,讓他

一恍神差點開到對面車道,當時我溫柔的體諒了他的恍神,我總認為,誰沒有

過去?一個完美的情人,也得要感謝過去幾段戀情的磨鍊,最得才能修得正果。



幸好,H是想要小孩的。



喔~找到了,有小孩的好處。呵。





-------------------------胡思亂想結束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