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兩個月來毛毛症屢次發作





不曉得為啥越活越回去





越來越容易毛起來





從前不動如泰山無入不自得的情況越來越少見了......








狀況一





與廠商連絡,詢問有關產品保存溶液更換的事情





我:您好,我想請教有關xx抗體的buffer更換的事





廠:有什麼問題嗎?





我:因為這批的保存buffer與前幾批不同,所以想請教更換的原因,還有會不會影響到產品的活性?





廠:我不知道啊,妳們照catalog定,我也是把那個貨號向國外下訂啊,貨來了馬上就宅急便出給你啦





我:是,但我想詢問這兩批有什麼不同





廠:我不知道啊,東西來了我就寄出去啊,我不知道裡面裝的東西有換





我:.........





廠(繼續自圓其說中):我們的東西品質都很好啦,絕對不會有問題的,如果東西不好,妳幹嘛一直跟我們買





我(開始火大):是喔,可是我們這裡進料檢驗前兩批活性差好幾倍耶





廠:那你當初要講啊,妳現在才講我沒辦法幫你處理





我(火氣持續上升,但想拉回主題):好,反正今天這事跟之前那兩批活性差很多是兩碼子事,我只想問buffer更換的事情





廠:我不知道啊@$%#&(*$*&()$%^





(我內心os:幹,除了"我不知道"你不會講別的喔,幹幹幹,幹,你跳針喔)





我(強忍怒火):那可以麻煩你找個"知道"的人幫我處理嗎?





廠:我會請我們吳先生跟妳連絡





媽的,從我問第一句話到請吳先生跟我聯絡,整個過程根本不用30秒,你一個總機到底在跟我爭辯個什麼鬼啊





總機的工作是啥?分辨客戶的需求,把他們的需求轉給能解決的人





啊妳在幹嘛?跟客人吵架,有解決問題嗎?沒有;有幫到客戶嗎?沒有;有讓你心情變好嗎?也沒有





完全想送她兩個字-->腦殘











狀況二





跟某家很跩,什麼東西都要1個月才能來的X泰公司訂貨





基於從前經驗,我已經提前一個月下訂單





結果採購小姐告知我,這次訂的貨品必須要兩個月才能到貨





而且沒辦法隨貨附COA(靠,沒COA我怎麼進貨,怎麼驗料?)





況且也不是什麼寶貝稀有物質,只是一罐10x TBS





我跟防檢局申請買動物血清都不用一個月,你一罐10x TBS要給我拖兩個月,發神經喔





當時採購小姐用電話跟廠商連絡,再回頭跟我講





聽了整個就一把火上來,直接對採購吼:幹嘛,他們家是沒錢買倉庫存貨喔?要不要我家借他堆





應該真的太大聲了,整個辦公室的人都轉過頭來看我





採購小姐又跟廠商講了一下





廠商的解釋:因為他們家的貨從美國出口後,必須先到澳洲,再到香港,然後才到台灣,東西沒到台灣前,他不曉得批號,因此不能申請COA,等貨到要一個月,貨到後申請COA要再一個月blabla





奇怪了,貨物一上船應該就能確定是哪一批了吧,至少invoice什麼都該有寫啊,即便原廠沒給你那麼多資料,想追還是追得到啊





為啥非得等貨到才能申請COA,明明自己懶還在那邊牽拖一堆





越想越火大,只是對採購小姐太大聲很不好意思,隔天請她吃巧克力陪罪











修養很差...要磨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