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排的行程是參觀日本的皇居還有逛涉谷代官山


跟一般觀光客不同的是,我們預約了早上十點中的參觀皇居內部行程


預約的網頁在此,預約方式很簡單的,有興趣進去皇居瞧瞧的人可以申請喔!


http://sankan.kunaicho.go.jp/index.html


因為起得晚了,我們在參觀前只來得及在櫻田門前照個相,就匆匆趕往集合點--桔梗門


到了桔梗門後,只要把申請號碼告訴門口的工作人員,連護照背包都不必檢查,我們就直接進到一個類似合作社的地方


有一堆椅子桌子,跟大螢幕,另一個工作人員來接待我們,大略介紹參觀時間,發給我們耳機跟簡介,等等用來聽英文導覽的


接著就開始撥放影片,大概是介紹皇居的歷史平面跟特色等等


在等待的時間中我們略為觀察了一下,幾乎都是清一色日本人來參加這個免費的皇居導覽


在場只有我跟sherry是台灣人,後來要出發前趕來了一群大概五六個大陸人


看完影片後,導覽員就請大家到外面集合排隊(很像小學生:p),不曉得為啥他很堅持我跟sherry要排第一排


然後就開始長兩公里的步行導覽,導覽員伯伯會用日文介紹,而我們這些聽不懂日文的


只能每到一個定點,看看簡介,聽聽這個點的英文介紹


第一個講的是富士櫓,我不大明白為啥叫"櫓",或是"櫓"這個字的意義是什麼


但櫓這種建築物感覺是很典型的日式城堡或城牆類東西


富士櫓



這是宮內廳,好像是一個專門處理皇家大大小小事務的單位,右下角的是我們親切的導覽員伯伯



再來我們就開始爬一段長長的坡,盡頭據說就是皇宮啦!


不曉得為什麼,在這邊我們等了好一會兒才出發到了皇宮的外面


皇宮的建築是非常簡約的日式風格,真的很簡單的木造房子,只是外圍加裝了防彈玻璃,然後有兩三個人在門口看守



雖然我們參觀時不能離皇宮太近,但比起許多我參觀過的其他國家皇宮,日本的皇宮真的管理很鬆散耶


可以到官邸的外面拍照,指指點點,入內不用檢查背包,護照


仔細想想如果要做壞事的話(諸如躲進樹叢裡晚上跑出來作壞事,或丟一顆炸彈同歸於盡),還真的是挺容易的XD


我不禁懷疑起天皇真的住裡面嗎?還是只是一種障眼法


下一個地方是皇居二重橋的鐵橋,一般觀光客從廣場那邊拍都只能拍到石橋,入內才能把鐵橋看得比較清楚


但不曉得為何這個點的行程很趕,匆匆走過我們就被趕回皇宮外面了(難道是怕我們破壞了廣場前觀光客拍照的背景XD)


而且還被禁止站立在鐵橋邊緣,可能是怕我們掉到河裡^^"


最後一個點是山下小徑,一條花木扶疏的道路,我想秋天時應該非常美麗,因為看到很多楓樹,可惜我們去的時候還沒楓紅


但這條路真的非常幽靜,讓我想到清大的楓林小徑,感覺有點雷同


導覽員伯伯在這邊指著一棵樹不曉得講了什麼,所有的日本人都一起笑了


這時候真有一種,嗯,我真的是外來者的感覺


其實這行程的很多點都是走馬看花一晃而過,但我想若是本身聽得懂日語,比較了解日本文化,應該會有不同的體會


至少不會有那種,導覽員指著什麼東西講了一大串日文,所有的日本人一起長長的"喔~~"了一聲,自己卻完全狀況外的情形發生


總體來說這個行程還是蠻不錯的,免費,又可以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地方


但不曉得為何之前我找的資料都說皇居只有再新年跟天皇生日時才開放


明明申請就可以進去看看啦:p,雖然說是固定路線而已


離開皇居的時候剛好遇到他們的騎馬訓練呢,所以又拍了照:p





當然不能免俗的我們也跟二重石橋拍了照,其實石橋還是比鐵橋漂亮,難怪大家都以石橋為背景拍照


皇居廣場真的好大好大啊,快走起來會有種氣喘噓噓的感覺,其實這兩個鍾頭走下來也耗費了我們不少體力


後來我們又晃到日比谷公園,以皇居為中心這一帶的氣氛都多了一種寧靜感,在東京這麼大的都會區真的蠻難得的


日比谷公園的歷史很悠久了,據說偶們國父孫中山先生也來過喔:p


匆匆走過只拍了幾張照片


古代給路過的馬喝水用滴



小小菊花展覽--小朶菊花其實挺可愛的




後來我們就搭車去代官山了,從代官山車站出來後


馬上我們就被沿途各式各樣的小店給吸引,亂晃一陣子之後就到了大和拜金女的場景之一--代官山address





接著又亂晃進城堡小路,但我們並不知道自己在城堡小路中XD


然後就開始迷路,翻出雜誌,地圖畫得我看不懂,肚子餓了,隨便找了家路邊小咖啡店吃了一份很貴的蛋包飯


接著儲備體力開始尋找很有名的草莓派蛋糕店,就這樣在代官山高高低低的山坡小路上來來回回的走


身體很累但人很high,不為什麼,代官山實在太迷人了,是個新舊交雜卻奇妙融合的地方,真的好喜歡代官山啊


在亂走了很久+問了n個人之後,終於找到草莓派的店,原來我們一開始就找到了,只是沒看到店名,就以為不是這家


(真是一段辛酸的尋找過程,當然很溫馨的是大家都好熱心的回答我們啊!謝謝路邊的阿伯,情侶檔,可愛朋友檔XD)


為了讓後人不要像我們一樣誤入歧途過草莓派而不入


特此拍照留念,大家可別錯過啦:p


店門口




草莓派




離開蛋糕店之後我們走到了所謂的八幡通跟舊山手通


看到了一些代官山的地標


八幡通的感覺比較一般,有很多普通會看到的店;而舊山手通多了一份寧靜,即便是一家咖啡店也會隱身於一大串住宅中


BEAMS就在舊山手通裡,蓋得很可愛喔,也是個休息的好地方,因為有很多木條可以坐在上面:p


我們經過一整天的奔波,早就沒力走到西鄉山公園


於是就搭了公車去涉谷,到車站前的藥妝店挖寶,很多保養品特價,折扣也都下很低喔!!差不多72折吧


藥妝店真是女生的好朋友,各式各樣產品應有盡有,但令我很不解的是


日本竟然沒有賣小包裝的生理食鹽水,反倒是滿滿一櫃的小包裝藥水,難道她們都不用帶生理食鹽水出去旅行嗎???


我在涉谷的藥妝店買了sofina秋季新推出的產品,一罐紅色叫repair program的精華液,據說是乾荒肌的救星


其實還挺貴的,一罐3780日幣,不過由於我鼻子過敏人中脫皮的非常非常嚴重,就買來應應急囉,還好它效果非常好,推薦!!


此外因為沒帶卸妝乳到日本,我又亂槍打鳥的在藥妝店買了一罐豆乳的卸妝凝膠


結果也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用啊,用完之後臉非常柔嫩,而且又便宜一罐才735日幣


不過這罐屬於溫和型的卸妝用品,卸妝力可能稍差,比較適合我這種只上淡妝的人啦:p


後來我們還逛了西班牙坂,其實此時已經疲累到完全不行


腳真的好酸好酸好酸,我第一次覺得自己的腳沒辦法再抬起來往前走一步


所以PARCO百貨對我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裡頭的東西也好貴:p


猜想是自己已經不算年輕人了(廢話,都25歲了),竟然覺得涉谷好無聊


我對涉谷的印象就是好多好多好多年輕人,好多好多人,好擠好擠


晚餐隨便找一家賣500元牛丼的解決了,大概是過度飢餓+勞累,竟然覺得超好吃的XD


吃飽後我們就快速逃離這個充滿了人的地方,臨走前還不忘買了肌肉酸痛貼布貼我們可憐的小腿跟腳:p


於是第二天就在貼酸痛貼布+吊腳中進入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