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



泰味泰國小吃,新竹市香山區牛埔北路33-35號

   電話:03-5387969

               0933978065

  營業時間:16:30-22:00.星期一公休





這家店位在新竹比較邊垂的地帶-牛埔



說真的若不是因為工作關係搬到牛埔附近居住



大概我也不會去注意到這樣一家店吧



雖然說泰味小吃位在新竹市偏遠地區,卻經常是高朋滿座



原因大概就是口味道地價格又平實吧



泰味小吃比較適合3人以上點菜吃



如果是一個人的話,雖然也是有些牛肉飯雞肉飯或是炒板條河粉之類的可以點



但是老闆經常忙不過來,就不接外賣了(-->經常撲空的單人外食族感想)



先說說我最喜歡的幾道菜



第一是椒麻雞,這邊有分甜辣跟辣,因為不確定自己的承受度,目前只吃過甜辣口味的



泰味的椒麻雞,份量足夠,底層撲的是大黃瓜,不像某些店撲厚厚的生菜增加份量感,其實肉根本沒幾塊



雞肉嫩又有彈性,不像我之前吃的某些椒麻雞都炸過老或是肉太小塊,搞得硬梆梆



此外每一塊雞肉都很入味,不是瞎攪和的



原先覺得一份兩百元太貴了,但真的吃到時覺得很驚艷,非常好吃



此外他的炒河粉跟炒板條也都很美味,印象中一個是60元一個是80元



如果是一個人來外帶我最推薦這兩樣



說真的本人搞不太清楚河粉跟板條哪個是哪個,反正一個是寬的一個是細的



寬的那道,搭配的料是肉絲,芥蘭菜再加一些花生



戲的那道搭配也是肉絲豆芽菜外加兩隻蝦子跟花生



兩種都會附無子檸檬,辣椒粉跟糖粉



寬的那道雖然配料較為普通,但是河粉(還是板條??)本身彈性很好,吃起來口感很棒



細的那道口味跟寬的那道略有不同,很微妙,沒辦法解釋差別在哪,不過兩道都好吃



細的這道配料比較華麗一點點,吃起來比較香



可以的話我會建議兩種都吃吃看喔,都值得一試



除了以上這幾樣以外,其實大部分的菜色都不錯



涼拌青木瓜絲,一份八十元,每一條青木瓜絲都完全的浸潤到醬汁,非常入味,吃起來又爽口又辣,非常過癮



如果想要吃海鮮又怕吃不下太多的話



這道菜還可以作成涼拌海鮮青木瓜絲(會外加蝦子跟干貝),小份的才一百大洋



涼拌海鮮,味道跟涼拌青木瓜絲差不多



配料有蟹肉魚肉蝦子跟干貝,印象中價格應該是150吧



以上兩道菜都算蠻辣的,很正統的泰國口味



咖哩炒雞肉,好像有分紅咖哩黃咖哩之類,有點忘記



沒記錯的話我吃過的應該是黃咖哩,咖哩醬汁很濃郁,只要給我那一盤應該可以配三碗白飯沒問題



泰式檸檬魚,一份兩百吧,頗大一條,應該是普通的便宜吳郭魚



幸好土味很淡,肉質到是非常柔軟,一樣醬汁份量足,而且是有先略微將湯汁煮入味才上桌



所以不會有吃起來缺乏檸檬香味的擔憂,算可以點的一道菜



蝦醬炒青菜,可以選高麗菜或空心菜



也許是因為其他的菜都太出色了



這道相比之下真的是普通很多



就是一些肉末炒青菜,蝦醬味不算很重,我吃到那次空心菜有點老,不是非常推薦



炒合菜,一堆莫名其妙的植物炒在一起,又沒啥特別的滋味,不推薦



印象中大略是這些了,如果還有什麼想起來的再補充



菜色說完了,大略提一下餐廳環境



餐廳本身沒啥裝潢可言,乾淨度尚可



因為人手嚴重不足生意又好的關係,外場通常都處在一種兵荒馬亂的狀態



幸好老闆的頭腦還算清楚,不太會有A桌菜上B桌的情形



交通路線:經國路一直往南走,看到全國電子右轉,沿著牛埔路一直前進



看到牛埔北路右轉,前進大概500公尺就可以看到泰味在左手邊了



有閒的話真的值得一試



至於我的朋友們,只要有來新竹找我的,一定會帶你們去吃這家的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