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遊記的時間間隔越拖越長


我的懶散實在糟糕︿( ̄︶ ̄)︿


第三天我們第一個行程是東京人的廚房--築地魚市場


從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出來後,我們立刻就走錯方向


所以先看到的是築地魚市場正門,一大早就熱鬧滾滾的充滿著批魚貨的小車


大家都活力充沛的呢,車速也很快,我跟sherry都很怕被撞倒


其實呢,今天來到築地魚市場的主要目的是嚐嚐有名的大和壽司


雖然我們帶著雜誌,雖然我們知道他在場內市場6號


雖然我們有找到所謂的場外市場,就是有第一家吉野家的地方



 


可是真的真的就是找不到大和壽司在哪裡╮( ̄﹏ ̄)╭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在路上問了不少親切的人


雖然很多人不會講英文,我們不會講日文


可是大家都很熱心幫忙喔,絕對絕對不會敷衍我們


有趣的是我們在路上隨便問了一個看似出來買菜的中年媽媽


結果她的英文講得非常不錯呢,然後她還告訴我們這天魚市場的除波神社(祭拜死掉的魚的廟)有祭典


希望我們能夠一起過去為死去的魚拜拜


所以我們就讓她帶著我們去拜拜啦!


因為對日本文化沒啥研究,還勞煩這位好心的媽媽教我們參拜的禮節跟程序


過程非常有趣,可惜忙著拜拜都忘記跟她拍照留念了呢!


在問了刀具店老闆,路邊買菜媽媽,魚市場攤販x2之後


我們終於找到了大名響叮噹的大和壽司


奇怪的是不必排隊,跟大家講大排長龍的情形都不一樣


進去後很快上了熱的綠茶跟喇啊味增湯,師父幫我們決定了吃3015的set


全部好像有十一貫壽司吧!我太餓了顧著狂吃沒有很注意


每一貫壽司的魚肉都是飯的兩倍大,而且魚非常新鮮


因為敝人非啥嘴刁之人,所以只知道很好吃,很新鮮;比一般壽司讚得多


但是無法吃出哪邊更讚,它的用料好在哪裡


比較殘念的是因為我生病不能吃海苔,就因此跟海膽失之交臂<(‵^′)>


人家也很想嚐嚐看所謂"甜美又濃郁的海膽"是什麼滋味啊!唉唉唉



整套set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最後的鰻魚吧!


沒有過多的調味,似乎只是蒸過或煮過後用醬油輕輕一抹,然後蓋在醋飯上形成的鰻魚握壽司


滋味真的是美妙到極點,從沒吃過這麼肥美的鰻


油脂夠卻不膩口,充滿了鰻魚的鮮美跟肥嫩,實在是太棒了


一口吃下後讓人有起來轉圈圈跳舞的衝動╰( ̄▽ ̄)╭


用鰻魚當ending真是太棒了,絕對讓人回味無窮


就這樣我們在晨光中滿足的離開築地魚市場


朝下一站汐留前進,其實這邊前兩天晚上已經來過,像個空城很可怕


今天到這邊主要是要從這裡搭百合海鷗號去台場玩耍


途經Dolki雜貨店,就是JR先生推薦的24小時營業激安店


我們進去玩了好些東西,例如按摩肩頸的按摩棒


真想買一把回去每天在旅館按摩自己酸痛到不行小腿肩膀跟腰


後來我們一人買了一罐激安99yen的午後奶茶


這個茶在台灣我實在買不下手,好貴,一瓶52塊台幣,要是不好喝我鐵定捶心肝


不過在日本一罐99yen的600c.c.飲料是很便宜的


抱著好奇的心態我喝了,感想:嗯,還好沒有在台灣買XD


不過就是罐普通的奶茶罷了,真的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