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見狐狸姐姐的文章了

喜歡這篇因為

愛情裡的包容跟體貼

總是隨著熱情的降溫慢慢消逝

現在還能享受那份包容體貼的

好好珍惜也不忘給予對方一些回饋吧







【習以為常的體貼】huey 06/03/06





夜裡在睡夢中聽見手機的簡訊嗶嗶聲,在寂靜的深夜裡顯得嘹亮、



刺耳,翻了個身沒理會它,只要一起身便很難再入睡了,所以熟識的朋



友大多不會冒失的在睡眠時間打擾我。



我時常接到廣告式的簡訊,哪個歌手出了新專輯,什麼地方要辦簽



唱會這類的訊息常收到,問題是,此項資訊對我來說用不到,這就造成



了我的困擾,就像老是有人打錯你家電話一樣,久了,只有一個字,就



是煩。



早晨看了昨夜的簡訊,時間居然是在凌晨2點59分,發訊人是F



她只簡單的問我睡了嗎?



趕忙打電話給她,深怕因為自己沒有即時的幫忙反而誤了事。





她說,昨天和男友吵架了。



我以為是多麼嚴重的爭執,甚至可能到了要分手的地步,屏息的等著



她繼續說下去。





她看上了一台翻譯機,男友說要當週年禮物送她,她滿心期待,等到



黑貓特派員送到她手上後,一看,啥?是黑色的。我明明喜歡白色的啊。



於是打電話給男友,告訴他送錯了,她想要的是白色,男人這下苦了

,不是因為白色缺貨,而是他忘了指定顏色,所以商家現貨有什麼色就寄



什麼色。



為此事,兩人產生了口角。



「為什麼我說的話你都不放在心裡?我一開始就有說過我喜歡白色的

啊,我自己要買,你就說要買給我,結果現在買錯了,我不喜歡黑色

的啦~」女孩氣極敗壞的說



男人最後也氣不過,說了句:「妳很番很囉嗦耶。」





顏色之爭成了戰火的導火線,一發不可收拾。



還以為是什麼大事三更半夜傳簡訊給我,真是嚇死人。





我想男女之間對於"工具"這東西價值觀是不同的,男人在乎用途女人



在乎外觀,什麼顏色有那麼重要嗎?好用適用最實際。女人比較屬於東西

再好用賣相不好也沒用。





她對我邊抱怨著邊喝著珍奶,我看著她杯中的珍珠都被她吸的快光了



,奶茶還有七分滿,我的則是奶茶喝了一大半珍珠也還剩一大半。



「妳怎麼吃到那麼多珍珠的啊?太厲害了吧。」我看著她的珍奶狐疑

的問



「一起吸上來,把珍珠留下來,再把奶茶吐回去就好啦。」她說完後

馬上示範給我看。



「哇~太噁心了吧,這樣剩下來的奶茶妳敢喝啊。」我說



「David會喝啊。」她笑著說



=.=





真是愛到深處無怨由。情人之間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愛情真偉大,

口水算得了什麼。



由此可知,男人平時是多麼的寵她,以至於她變成只要有一點事不如她



的意她就想發脾氣了,也許也可以稱做為撒嬌。



和男友在一起時的F是名符其實的小孩子,不論是行為模式或思想都退



化成想要什麼就要得到什麼專職賴皮與撒嬌的小孩。



不知道這是不是年齡大的男人和年齡小很多的女孩交往都會遇上的問題



,女朋友有時更像女兒。





琳說,愛的時候覺得很可愛,等到感情淡了、變了以後,就會說我其實

忍耐妳很久了。



我聽完她的見解後大笑,是啊,許多人不都是因為互相吸引而交往,最



後分開卻說是個性不合。

F沒有在我這裡得到支持,因為我覺得她對男友太任性了。



「許多事蹟都突顯出男生對妳的照顧和包容,妳太習慣被照顧了,所以

妳以為他沒有為妳做什麼,其實,是他為妳做的已經融入到妳的生活裡

到一種習以為常的地步。」





記得我和h吃飯時,曾因為我吃不完把東西夾到他盤子裡而他大發雷霆的



事,他生氣的理由是:「妳把我當狗嗎?吃不完的就丟給我,妳有誠意要請



人家試吃妳的東西應該在東西剛端上來時就夾給人家。」





被訓雖然有點不高興,不過想想他講的話也不無道理,男女之間本來就



該互相尊重,沒有哪一方一定要包容或侍候哪一方的道理。





F和男友共喝一杯珍奶時,她會調皮的把吸管舉高讓男友吸不到下面的



珍珠,因為她喜歡吃珍珠,男人也由著她,也許也可稱做是兩人世界裡的甜



蜜。



只是,體貼變成一種習慣以後,就變成一種理所當然,而不是優點了。



他並非不記掛妳並非不夠了解妳,而是他的體貼已經變成了生活的一部



分。





男人的體貼雖會讓女人窩心與感動,不過這種事也很容易疲乏,不能讓



體貼變成習以為常,那麼體貼就變渺小而微不足道了,再想起時,可能是分



手後,女人才痛徹的省悟上一個男人其實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