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安慰人可是我的弱項





大家喜歡的安慰





是傾聽他們的埋怨





是在憤怒時陪他們罵對方同仇敵愾





在擔心時告訴他們不要害怕,沒事的





在傷心時給他們一個擁抱





但是我除了傾聽跟擁抱





卻總是會在對方憤怒時仍然理性的分析為什麼當事人要這麼作,為什麼要憤怒





在對方擔心時分析最糟的情形,讓他抱持著希望作最壞的打算





同樣的,我也不喜歡擔心某些事情的時候聽到





不會有事的啦,不會啦,沒關係啦





因為明知道事情發生的可能性,才會擔心





即便別人告訴我,不要擔心,一定ok,一定沒事,不代表這事情就不會發生





講一百遍沒事也不代表就真的不會有事





對我來說,寧可聽我說話的人幫我分析最壞的情況,先做好最壞的打算





因為我討厭事情真的發生時措手不及,我不是個反應快速的人





遇到危機時總是需要時間思考才有辦法處理





所以我喜歡未雨綢繆,先做好準備,假使狀況沒發生那很好,假使發生了,至少我準備好了





我想,這大概是為什麼我不懂得安慰人吧





因為我喜歡"現實"





雖然我也知道,有時候"現實"真的很難讓人接受





有時候矇著頭假裝看不到聽不到,真的比較好過,但我還是喜歡現實





親愛的朋友們,如果不能接受這種安慰方式.....請不要怪我冷酷啊





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沒辦法





同樣的,假如我需要你們的安慰,請用我的方式安慰我,謝謝你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