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恰巧跟裴妮小姐聊到她的新工作







一個通通都是女人的環境







裴妮小姐便感嘆,若她是男兒身就好了,在這種工作環境中才會吃香







於是我建議裴妮小姐下一份工作要找男人多的單位/公司,好好體驗一下什麼叫眾星拱月







講到這邊也勾起了我對於男女比例失衡一些很有趣的回憶,順道來寫寫好了











小的不才,大學讀的是台北某醫大,研究所跑去新竹某國立大







大學時班上男女比例大概是2:3;研究所那間學校在我進去那年號稱男女比例已經提升為3:1了,不過放眼望去男生確實還是挺多的啦(跟大學時比)







這些跟我接下來要講的有什麼關係呢?







大家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說起來我大學同學都相處融洽,全班氣氛真的是和樂融融







但是到了大二之後,發生了好些事情,讓我對班上男生有了另一層的"認識"







印象中似乎是大二的解剖實驗課吧,因為課前都需要搬教材,教材種類琳瑯滿目,包括一大箱人骨,泡在福馬林裡的各種器官跟人頭等等







解剖實驗的助教都會安排每組有輪班的值日生要早點來搬這些東西,下課後也要拿回去放







由於當時我都撘老爸的車出門,通常都是最早到的,挺多教材都是我搬的,包括那個很大的人骨箱,福馬林撈器官等等







先到先幫忙也是應該的,我並不是真的介意誰才是本週值日生







問題是我們組裡的男值日生竟然在下課後也不幫忙,就拍拍屁股閃人了,東西都留給其他的女同學收拾







這樣的情形不只發生一次,而是一直持續到我受不了跑去匿名版post文章







才有個稍微有責任感的老兄心不甘情不願地回了一句:好啦好啦,知道了啦  







之後諸如此類的事情又發生了好幾次(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可能剛好大二團體實驗課最多吧!!)







另外一堂實驗課,10個人一組按照坐號排,有天的實驗需要組內三個人的血,要當場抽







結果一開始實驗,我的好友s小姐那組的男人就通通放話:我不要被抽........接著就通通跑不見人影了Orz







剩一堆女生互相抽血作實驗,不過抽個幾cc血,幹嘛推來推去啊=.=,虧我們還是唸MT的







後來s小姐作了一個結論,大意如下







"要是天底下的男人都像我們班男生這樣,男人還生存得下去嗎?"



(夠狠齁,請大家不要對號入座,這都是陳年往事了,我們也是私下偷偷講而已)







大家應該也可以了解,在這樣險惡的環境下,我們班女生都學會了自立自強靠自己







所以當大學畢業後到了新竹某男多女少的國立大學







我的心情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 受~~寵~~若~~驚~~







還記得第一天到實驗室,因為沒位置坐,學長馬上去買了新的桌椅







正當我很認命的要去搬自己的桌椅時,學長們就說學妹不用動手啦,自己幫我搬了起來,還順道把桌椅組好,擦乾淨才叫我跟我同學坐下@@''







中午時,另一位學長跑進來笑咪咪的說,要吃什麼便當,我去買







挖咧,買便當這種事不是都由最小最嫩的跑腿嗎?怎麼學長會淪落到要跑腿買便當的地步







令人驚奇的事情還多著呢,抱一台爛電腦來就有人幫忙修,電腦出問題就趕快推推身邊的學長,想看什麼影片報告學長







作業做好不會上傳,永遠有熱心男士願意教學;看電影螢幕上下顛倒,馬上有人電話教學







20L的MilliQ女生絕對不用搬,水裝好就叫男生來;其他重物更不用講,永遠都是男生的份







以上還只是發生在研究所而已,大學部的情形更誇張( 小的我研一時剛好跟小大一住同一棟,所以看了不少)







大一女生宿舍跟女宿外面總是有川流不息送宵夜的人潮,女生網路上說口渴肚子餓馬上有人快遞飲料熱食







我聽過最離譜的是,住宿舍想看第四台,男生幫她弄來電視,還到頂樓偷接第四台..........







這裡儼然就是女人的天堂,男人的肉搏戰場







倒不是說身邊這些優良男性的體貼都是有企圖的,而是在這樣的環境下,他們自然而然地被訓練成十分體貼的男人







男性為女性作的種種服務在這地方已經被當成理所當然,演變為學風的一部分







我不得不說,從大學就讀這間學校的女孩子們,妳們真的很幸運,要懂得珍惜







而讀這間大學的男性同胞們,請好好照顧自己,多關心自己,因為在這裡沒有人關心男人,男人的命好像都不是命







光用男生宿舍就可以看出個端倪,沒有門禁,所有人都可以自由進出(包含路過的阿伯可以進去上廁所跟外勞可以用裡面的洗衣機)







難道學校都沒想過哪天有什麼變態瘋子進來波硫酸,廣大的男性同胞該如何是好







好吧,我廢話太多扯遠了,只是真心為男性同胞們抱不平







這篇文章只是紀錄一下過往的經驗







所以我的白爛結論是....女生有機會一定要體驗一下男生很多的環境!!











(以上言論純屬鬼扯淡,請大家不要認真看待,有心人士不要對號入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