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陣子從廣播上知道自然捲這個團



剛好又得知這星期六她們在女巫店有表演



就想去瞧瞧



說真的我對這個團是一無所知的,除了試聽的時候聽過她們的歌



原本是連團員有幾個都搞不清楚的







晚上八點鐘我們到達女巫店時,店門口已經排了長長一道隊伍



這讓不常聽表演的我傻眼了(表演九點才開始,現在八點已經開始排隊了)



之前去河岸留言聽歌的時候也沒排過隊啊



於是大家就開始打屁聊天,渡過這漫長的排隊時光



心中暗暗希望她們的表演不要讓我失望



因為姑娘我是最討厭排隊的







好不容易排到進門了,真是人山人海



我跟sherry很幸運有位置坐(其他人sorry啦,讓你們站一個多小時)



而且後來我們才發現



坐在我們隔壁的就是自然捲的主唱娃娃跟她的男友



我們倆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







一開場的音樂是很輕鬆愉快的



後面也穿插了一些飄忽沉靜的歌



娃娃的音色表現非常豐富,時而清亮時而低迴,配上奇哥的合音,真的是一下可愛一下正經



背景音樂很簡單,就是吉他+電子琴+一些製造特別效果的樂器



但是她們的歌聽起來就是非常舒服又詼諧,歌詞都非常有趣



大部分都是很平實的紀錄一些生活上的小事,或是紀錄她們對社會的一些想法



像是路邊修鞋的老阿伯;或是為南亞海嘯寫的地球嚇了一跳



娃娃唱歌時的表情很豐富



在音樂有停頓的時候還會眨眨眼睛或挑一下眉毛,有時唱到一半會很開心得笑出聲音,不過跟歌曲卻很自然的融合了



真的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女生喔,長得有點像林依晨



她在中場時也很爆炸性的宣布她有男友&明年要結婚(我們就著地利之便馬上跟她男友恭喜恭喜,哈哈)



接著就獻唱"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孩",奇哥也很妙的把歌詞改掉(像是"男友要很多個"改成"一個就很夠了")



至於奇哥講話則是很幽默,常常搞得全場大笑



而他本身歌聲其實也很好聽



昨天他有主唱一首歌叫搬家,說是獻給所有外宿的遊子們,聽起來真的非常有感覺...可惜網路上還沒有試聽





後來她們還邀請一個特別來賓叫馬念先,跟奇哥一起唱了兩首歌



一首叫在這裡巧遇你,另一首叫在電視上看到你



原本馬念先一出場時,我跟sherry都不曉得這是誰



後來當他一開始唱歌後,聽著那熟悉的歌聲終於讓我發覺



原來他就是以前糯米團的啦,唱巴黎草莓的那個





真是......原來我只會認聲音不會認人



至於那個歌我在廣播上聽過,好像是收錄在一張叫三十而立的合輯中



紀錄一些三十歲的心情,巧遇你這首是講在路上遇到以前喜歡的女生



電視上看到你則是在電視上看到以前喜歡的女生去上戀愛巴士



兩首歌的歌詞都蠻好玩的







其實本來對樂團的感覺是常常很吵,或是團員都愛裝酷



本來也擔心女巫店這麼小的地方,會不會樂器一開始就整間轟隆轟隆響



超怕這種很吵的音樂在狹小的空間中製造環繞音效



幸好自然捲就是輕鬆舒服的樂團



當然也就沒有我擔心的事發生啦







很開心昨天有去女巫店聽歌



渡過了一個快樂的夜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