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看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裡面說到,世界上很多人,管自己的事情都管不好,但都自以為管別人的事情很厲害,所以很愛多管閒事

星期六我終於體驗到了,無聊的機掰人



星期六我的鐵窗終於要裝了

陽台的設計本來是橫條狀欄杆,不擋風雨

怕導致洗衣機損壞,因此有請師父幫我加裝壓克力板在欄杆外

剛剛裝好沒多久,就聽到師傅在跟人講話

走到門口,有個自稱是管委的傢伙說,你裝的這個壓克力板是綠色的,從樓下看起來很突兀耶,妳能不能裝到欄杆裡面

我說,我選綠色是因為我們玻璃本身就有些綠色的

當初我也問過廖先生(建設公司)了,他說只要鋁窗沒有外凸,顏色盡量選跟原本一樣就可以

我也選了白色跟原本一樣,綠色配合玻璃的顏色

管委:可是你這個綠很綠

我:這我沒辦法控制啊,師父也不可能拿色卡給我看,你們的規定只說不能外凸,我也沒外凸,對面還有很多戶人家鋁窗都做凸出了呢

管委:你降子裝那片很綠在外面看起來會破壞整個社區的外觀

我:你們如果要定義得那麼詳細,應該一開始就規定好標準,怎麼做鋁窗,框什麼顏色,玻璃什麼顏色都寫得一清二楚,而不是人家要做了才這個不行那個不行,你這樣我會很困擾

管委:那你能不能把板子移到欄杆內

我只好去問了師父,那是師傅冒著生命危險幫我定上去的,他當然很不想拆,而且板子還得重新裁,最重要的是師傅說,如果現在拆掉,欄杆外面已經鑽的孔會導致欄杆容易生鏽腐蝕

我出去告訴那個雞掰又無聊的管委說,我們師傅已經钉好了,而且醬子拆了裝到裡面欄杆會容易壞,除非你可以保證拆掉重裝的工錢根欄杆損壞時的修繕費你們能支付,不然我不覺得我應該要把板子移到裡面

機掰管委(以下簡稱機):這個我沒辦法給你保證,其實你也沒違反規定,我的確不能強迫你一定要把壓克力板移到欄杆內(沒錯,你這麼閒的話先去把對面那幾戶鐵窗外凸的搞定吧,少在這裡吹毛求疵),但我希望在事情還可以改變時讓能不要破壞社區的外觀

我:師父已經钉好了,而且移到內面我沒有保障

機掰男就悻悻然出去買早餐了,他走了沒多久,我馬上就接到廖先生的電話,問我是否在裝鐵窗,是什麼顏色,我說你問窗框嗎,是白色的啊,廖先生又問,那你有外凸嗎?我說沒有,廖就說,唷那應該沒什麼問題啦,我再去跟那個住戶說一下

又過了一陣子,愛告狀的機掰男買完早餐回來了,又回到我家繼續盧(幹,你真的很煩你知不知道啊,怎麼那麼龜毛又無聊啊)

總之他的話題就是圍繞在我的壓克力板十分破壞社區外觀,叫我要移到欄杆裡面

重複的話一講再講,他不嫌煩我耳朵都要長繭了

真的覺得莫名其妙,我在我家陽台裝鐵窗,也沒凸出侵犯到公共空間

為什麼我要對一個無聊男子交代我要裝哪個顏色的板子,難道我裝綠色會害他晚上陽萎嗎

更好笑的是他還說,我只是希望妳能退一步,醬子大家都感覺很舒服

我回,喔,我已經覺得很舒服啦,我也看不出來那塊板子哪裡讓你不舒服,除了稍微傷眼一點,你也可以不要看啊

後來他不得已就說,ok,如果欄杆壞掉或是有多的工錢,管委會會支付,我說那我需要你用文件證明,白紙黑字的寫下來

他說就他一句話就可以,他不會這麼無聊跟我講半天又反悔

我說,唉呦,現在的人齁,翻臉不認帳的很多啊,我還是需要一個文件證明耶,而且如果是施工要多收費,我今天就要付款喔,你今天就要給我
(拜託,你一句話就行,最好是啦,你有問過其他管委嗎?萬一其他住戶都比照辦理,妳是該怎麼辦好)

接著他很資八的說,喔,原本我是希望我們這裡的住戶都很有素質能夠自律啦
(幹,我鋁窗都沒凸出了還不叫自律喔,你現在是說我沒素質嗎?不要以為價值觀跟你不一樣就叫沒素質,這樣的你才真正是沒素質又沒度量)

我說:總之,我不覺得我需要把壓克力板移到內部

就當我快失去耐性要對他大小聲時,管委會主委過來了,問我們在幹嘛

機掰男抓住機會馬上告狀說喔大姐,你看他這個隔板的顏色很綠很突兀

主委大姐站在我家門口望了望說:嗯......其實我覺得.......顏色還好啊

我也對主委大姐解釋了,因為玻璃偏綠才選綠的壓克力板

主委大姐進來看,確認我的鋁窗沒有外凸,也跟師父溝通了一下,師父說他都裝好了實在沒有辦法改到裡面

主委大姐還稱讚師傅很厲害,她們家請的鐵窗師傅都沒辦法钉在外面

後來主委大姐走出去說跟機掰男說

她鐵窗作平的,也沒違反規定,而且隔板也裝好了,就醬子吧

機掰男悻悻然的說,大姐是主委,大姐說了算囉

我這時故意說,如果你們真的覺得這樣很突兀,不然這樣好了,我用白色油漆在隔板上塗橫條,作一個偽欄杆如何

這話好像嚇到她們兩個,忙不迭的說不用了不用了

這事情才終於落幕

機掰男才move his ass back to his home

有空管那麼多閒事,怎麼不先管好自己啊

真的是無聊又機車

sh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